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胜完全不必刻意为之 过刚则断绿军告别完美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5:02  足球-劲体育

  两天之间,凯尔特人从云间跌落入凡尘。

  媒体各式各样的失望和哀叹,有道理,但不免自私。很多球迷都想看到70胜神话时隔十多年后有个新的版本。如今绿衫军两连败,上半程未结束已经输了4场,实现目标困难骤添,人们心中完美情结不免摇摇欲坠。

  但是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两场失败可以映照出他们的缺点,但却未必值得那么多大惊小怪的哀叹。输给湖人,也只是输在最后几分钟,本来高手过招,胜负就在毫厘之间,何况是在客场,失败不说理所当然,也是合情合理。至于奥克兰的那支凯尔特人,还没有走出败给湖人的阴影,加上连续劳师,输亦无碍———即便13年前的那支公牛,也输给过猛龙这种烂队。

  其实,所谓70胜,所谓33连胜,都是外界基于完美主义强加给了绿军。理智而言,这些没有实质性价值的纪录,绝不应当成为凯尔特人目标所在。对于70胜,以及其他一些伟大的常规赛纪录,加内特们应秉持水到渠成的态度,得之欣然,却也不必刻意为之。

  除非你的阵容、战术完美无缺,而目前的凯尔特人显然没有达到如是境界。当年公牛,之所以能拿到70胜,除了阵容鼎盛,还有复仇的强大驱动力。凯尔特人作为卫冕冠军,本身已是众矢之的,更应该在绵延6个月的常规赛期间学会适当的收敛———想想奇数年的波波维奇是怎么做的吧。

  这不仅是一种生存哲学,也是凯尔特人现实需要。加内特、皮尔斯、阿伦都在32岁以上,已经过了用不完体力的年纪,场场绷紧神经,使尽全力,既不现实,也不安全。

  所以,完美主义,在常规赛阶段还是不要为好。过刚则断,尤其是对于一帮老骨头来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