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登超越皮蓬却吞败仗 罗尔邓将继续缺阵让公牛揪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同样一场比赛,同是书写个人纪录,乔·约翰逊和本·戈登在赛后的心情截然不同。昨日老鹰主场迎战公牛的比赛中,乔·约翰逊砍下个人赛季新高41分,而公牛的领军人物则是戈登,除了独拿33分之外,戈登更投中了6个三分,一举超越前辈皮蓬,成为公牛历史上投进三分最多的球员。不过正如约翰逊赛后所说的:“任何时候,能在比赛当中拿到如此高分都是一件有趣的事,但前提是你是获胜一方。”不幸的是,戈登的三分狂潮没能挽救公牛近期糟糕的战绩,他们以117比129不敌老鹰,最近5战公牛仅获1胜。

  两支东部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摆出了对攻战的架势,尤其是主场作战的老鹰,几乎人人都表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尽管公牛上下同样也是多点开花,除了戈登之外,状元罗斯也贡献了27分,这是他的职业生涯新高。然而相比起老鹰强大的内线攻势来说,公牛始终没能在内线找到克制对手的方法。除了约翰逊外,老鹰的乔什·史密斯也拿到了24分,毕比则有17分进账,这让主教练伍德森也在赛后自夸起来,“我们在进攻端非常稳健,”伍德森说,“这或许是我们本赛季进攻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加上本场胜利,老鹰已经是四连胜,东区排名榜上稳坐第四。而约翰逊如果能够多得1分,就将追平自己职业生涯单场最高42分。“大家都说我最后时刻应该多拿球,好走上罚球线。”约翰逊说,公牛在比赛最后实行了犯规战术,遗憾的是约翰逊没有成为他们犯规的主要目标。赛后,约翰逊也承认自己的确想过刷新纪录,不过即便最终未能如愿,他也不是非常遗憾:“毕竟我最关心的还是球队能不能获胜。”

  相比老鹰上下春风得意,公牛全队士气可谓跌入一个低谷,球队最近败仗连连,这也让戈登的三分纪录显得不足为喜。戈登在这场比赛中三分8投6中,这也使得他在代表公牛所参加的346场比赛当中投进三分总数达到669个,从而超越皮蓬856场比赛投进664个三分球的纪录。“能打破这个纪录的确非常棒,”输球让戈登有一些无精打采,“但是无论如何,输了比赛,纪录也会变得毫无意义。”

  更令公牛揪心的是,他们的另一员场上大将罗尔·邓已经错过了和老鹰的比赛,而接下来他恐怕至少还要错过一周的赛事。邓是在前一天公牛与热火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为了拼抢一个篮板不幸扭伤脚踝,当场即被送进了更衣室治疗。随后球队也公布了有关其脚伤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尽管邓的伤势并不算很严重,但医生建议他至少还是休息一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可能最少也需要一周休养时间,”邓接受采访时表示,“也有可能需要两周,或者更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老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