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有姚和我火箭仍是劲旅 明年四月将战胜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27  新浪体育
阿泰:有姚和我火箭仍是劲旅明年四月将战胜一切

阿泰斯特更有领袖气质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六晚间,火箭队主场经过两个加时赛以120-115艰难犹他爵士队。姚明得到26分和11个篮板。阿泰斯特在第二个加时赛中挺身而出,力取10分,全场出场40分钟得到28分和8个篮板,罚球线上11罚全中。

  NBATV在每晚固定播出的比赛时刻节目中,主持人里克-卡马拉和前NBA球员史蒂夫-史密斯连线采访了阿泰斯特。

  卡马拉:罗恩-阿泰斯特,我的朋友,你太强了。比尔-瓦瑞尔全场都在说你,带着一只扭伤的脚,仍然全场飞奔,并且第二个加时赛中接管了比赛,你带伤比赛感觉怎么样?

  阿泰斯特:比赛获胜我感觉很棒。我们的唯一问题是每场比赛的阵容都不能固定,首发也不能固定,我们必须要时刻调整来彼此适应。我们相信我们会彼此适应并克服伤病困扰。请相信我,明年4月份,我们将是一支不同的球队。

  史密斯:嘿,罗恩,这是史蒂夫-史密斯,我们总是在谈论你们的健康问题,但还没有见过你们全体健康时候的样子。你觉得一旦你们能够保持健康,你们将会有什么作为?

  阿泰斯特:一旦我们全体健康,MAC(麦蒂)就有能力全力攻击对手。对手就难以防守,并会来夹击我们的明星球员,其他球员的活儿就变得容易。即使我们不能在整个赛季都保持健康,有时候我缺阵,有时候MAC缺阵,但只要姚(明)能够在整个赛季保持健康,有姚明和我在场上,我们仍然是一支劲旅。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在整个48分钟内都保持斗志。

  卡马拉:你能不能具体说说你受伤的脚踝,他们是不是有计划能够让你休息一两个礼拜来让你的脚踝彻底痊愈?

  阿泰斯特:今天本来应该是我休息。但MAC不能打,所以我告诉教练我要上场,我们需要胜利,西部的竞争太激烈了。我的脚踝恢复的很慢,这需要一个过程。当然休息能让恢复来得更快一些,但长期休息也不太可能,只要我还能投篮(就可以继续带伤比赛)。

  史密斯:我看了第二个加时你的表现,我想说的是我觉得你们应该更多的让你来进攻,虽说姚明更应该成为主火力点,但他们不可能防住你,尤其是防守你的球员不可能来夹击你时。虽说你这是你加入球队的第一年,不可能改变球队的进攻体系,但你是否也觉得自己应该更多的参与进攻?

  阿泰斯特:作为一个刚加入一支新球队的球员,想要马上改变球队的进攻风格是非常少有的事情,这必须要循序渐进,这样对整个球队才会更有好处。我担任替补,更要一步一步来融合到进攻中去,来适应这样的轮换阵容。如果我一直能够(有像今天这样出色的)如此表现,可能球队会有所改变。但我可以100%的保证,我有能力对进攻有所帮助。姚(明)当然是进攻主力,但只要球队能够获得胜利,谁进攻都并不重要。同时我们仍然要坚持我们的防守才行。

  卡马拉:阿泰斯特,我们希望你好好养好你的脚踝。

  阿泰斯特:非常谢谢。

  结束完采访后,卡马拉说,“正是因为阿泰斯特的表现,火箭队避免了自从2007年12月之后的第一次三连败。”史密斯说,“看看他的数据,如果他能打出这样的数据,再加上麦克格雷迪能够保持健康,这支球队将会变得十分可怕。”卡马拉说,“阿泰斯特的一个唱片名就叫做‘Tru Warrier’(真勇士),他的确是真正的勇士。”史密斯最后说,“他的篮球IQ很高,他能投能传,而且非常擅于防守。”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