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气可鼓不可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6:08  北京晚报

  从预赛第七轮时的排名第九,到预赛第二十一轮后的稳居四强,北京金隅女篮完成了一次由低潮至上升的艰苦攀登。从那时的3胜4负到今天的14胜7负,北京金隅女篮初步实现了思想作风和技战术风格的转变。

  金隅女篮在赛前遇到的困难不比男篮小,短期转会的控球后卫杨半伴回到了辽宁,主教练许利民不得不重新物色球队的核心人物。环顾麾下,竟无人能担此重任。无奈之下,许指导从浙江引进了河北籍小后卫周宏华。换个核心后卫,预示着全队都要重新相互适应。张帆心脏有问题,张琳膝伤复发,张伟患慢性胃炎,美国球员詹妮弗初来乍到。当时的主力阵容就是这种令人忧愁的状态。预赛前八轮5负3胜的代价换来了球队状态的恢复与磨合。

  在首钢女篮训练馆里,贴着很多警句格言,给老孙印象最深的是那条“防、抢、快、准、灵、变”的6字条幅。之所以印象深刻,是金隅女篮切实按这6字诀努力,她们用自己的心智和汗水把这6字诀变成了赛场上看得见的真活计。北京赛区是WCBA联赛各赛区观众最少的,尽管只有三四百观众,但金隅女篮仍从中感受到了铁杆球迷给予的力量。姑娘们默默奋斗,越战越勇,迄今主场仅折一阵,还成了唯一一支战胜八一、辽宁两个冠军队的球队。从低至高的攀升中,金隅女篮凭的就是一股气势,一股韧劲。

  预赛还有最后一战,主场迎战劲旅哈药队,金隅队虽已稳居预赛四强,但仍要力争在主场拿下哈药。气可鼓不可泄,因为预赛完了就是残酷的八强淘汰赛,金隅女篮务必再接再厉,奋力杀进四强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