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左倾路线进爵士口袋 盲区内巨人功力不到两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2:50  新浪体育
姚明左倾路线进爵士口袋盲区内巨人功力不到两成

姚明进攻“左倾”(新浪NBA直播室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火箭在主场苦战两加时以120-115击败爵士。火箭(20-11)几乎丧失了16分的领先优势,最终苦战两个加时过关,结束二连败。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罗恩-阿泰斯特休息一场之后复出,他在第二个加时拿下10分,全场贡献拿下了28分8个篮板。姚明贡献26分、11个篮板和4个盖帽,拉夫-阿尔斯通13分,肖恩-巴蒂尔11分,卢瑟-海德10分,路易斯-斯科拉10分14个篮板。>>>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爵士(18-14)打得非常顽强,最后时刻才缴械。安德烈-基里连科得了20分10个篮板,罗尼-布鲁尔23分,德隆-威廉姆斯14分11次助攻,科斯塔-库佛斯得了14分,CJ-迈尔斯15分。

  一场无比惊险的胜利,历时将近3个小时,火箭在常规比赛时间大部分时候都手握10分上下的优势,但第四节经历魔鬼崩盘,单节只得16分,净负给爵士10分,被迫让对手把一场本该唾手可得的比赛拖进了加时赛。不过好在火箭还有“天神庇佑”,这位天神就是罗恩-阿泰斯特,他在第二个加时赛彻底主宰比赛拯救了全队,也拯救了姚明。

  虽然姚明今天得到全场两队第二高的26分,但客观的说火箭巨人的表现远称不上完美,23次投篮进了9个命中率只有39%,显然不是他的正常水准。尤其是在第四节和加时赛,疲惫的姚明完全没有完成球队赋予他的任务,屡次辜负队友和教练的期望。

  体能依然是姚明的难题,当然如果要求2米26的他成为勒布朗-詹姆斯、德怀特-霍华德那样的超人绝对是不现实的,他能够做到现在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今天是背靠背第二场,昨天姚明还刚刚在新奥尔良跟联盟最好的防守大个子泰森-钱德勒缠斗一场,马不停蹄回到休斯顿,姚明又被迫在场上拼命46分半钟,加上昨天打黄蜂时的34分钟,两天时间姚明竟然打了80分钟的高强度比赛,别说是2米26的中国巨人了,就是一个普通的黑人小个球员,这种强度也够他们受的。

  这场比赛,或许更多球迷会指责姚明关键时刻进攻的乏力,但是别忘了爵士整场比赛是如何对付姚明的,包夹、绕前、篮下抱摔,两个7尺大汉轮番上场,还有哈普林等一帮肌肉棒子时不时过来骚扰,姚明的体能消耗实在太大。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我们也不好再那最后时刻的发挥说事,不过另外有一个细节却看出了姚明的一点小不足。

  仔细观察比赛,细心的球迷会留意到,姚明的进攻几乎全部集中在篮筐的左侧,在这一边他的进攻相对右边要有把握的多。而赛后的统计看的清楚,本场比赛姚明23次出手中只有2次是在篮筐右侧,而且没有一次命中,姚明的进攻严重左倾了。

  其实这种左倾并非是这一场的现象,最近四场比赛,姚明一共出手59次,在右侧的只有11次,右侧进攻比率还不到20%。而在命中率方面,姚明过去四场在右侧的进攻11投只有2中,命中率是可怜的18%!而左侧攻击命中率则超过了50%,两边命中率相差了三分之二。其实姚明自己也清楚这一点,他确实更喜欢在左侧发起攻击,比赛最关键时刻,他基本上每次都到左边落位要球。可爵士也慢慢摸透了姚明的路数,第四节以后在防守上做出了重要调整,这也是客观上造成姚明后半段进攻命中率骤降。

  但实际上,姚明过去几个赛季并没有如此明显的偏重于篮筐一侧的进攻,他的半截篮以及小勾手在各个角度都很有杀伤力。可最近突然出现的这种左倾现象并不是什么好事,单一的区域无疑更容易被对手摸透,自己的进攻肯定会受到更大的阻力。体能方面难以再提高,但要求姚明攻克这个突然出现的进攻盲区应该不算苛刻。(毛毛)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相关阅读:

  爵士两种气质吓坏火箭 季后赛最不敢碰的竟还是他

  外线齐过年唯把他落单 一人失职直逼火箭走上绝路

  阿泰到底给火箭带来什么 一签约暗示他其实很可爱

  20cm死穴竟护着姚明命门 他帮兰德里讨回半颗牙!

  阿泰详解带伤复出缘由 后悔等待整晚都该主动攻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爵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