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12中2仍能改变战局 那一刻奥拉朱旺重临休斯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2:43  新浪体育
姚明12中2仍能改变战局那一刻奥拉朱旺重临休斯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进行他们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不过这次他们回到了主场,面对的是同样进行背靠背第二场比赛的爵士。>>>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今天的比赛中休息,不过罗恩-阿泰斯特重新回到了球队。姚明表现依然稳定,他拿到了26分11个篮板球,阿泰斯特在第二个加时赛中爆发,全场拿到了28分。火箭险些在比赛中被对手翻盘,不过最终还是凭借着阿泰斯特在第二个加时赛中的爆发,以120比115击败了爵士,终止了之前的连败。

  今天姚明全场的命中率是23投9中,尤其是在第四节的最后关头和第一个加时赛中,担任全队主要进攻任务的姚明,手感之凉的无以伦比。在第一次加时赛和第四节比赛最后加起来将近10分钟的时间内,姚明一共获得了12次出手机会,但是仅仅命中2次。这样看来,姚明之前11投7中的表现其实相当不错。

  到了最后关头,就连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都不敢坚持使用姚明强打内线,而是让阿泰斯特成为了球队的主攻对象。正是这个进攻战术上的改变,让火箭在第二个加时赛开始的时候一举确立了优势,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在第二个加时赛中,姚明仅仅依靠罚球拿到两分,阿泰斯特才是球场上的主角。

  但是,没有了进攻的姚明,却在用着另外一种方式统治着比赛。

  在本场比赛的前三节比赛中,姚明多次在安德烈-基里连科的协防下吃亏。斯隆的战术很简单,就是用两名白人中锋中的一名压住姚明,而全队弹速最快,弹跳力最好的基里连科却在旁边虎视眈眈。全场姚明就被基里连科封盖了2次。

  现在的姚明,既然在对方手上吃了亏,当然是要还给对手的。在第三节还剩下4分47秒的时候,姚明在防守基里连科的时候,终于还了对手一个封盖,算是报了一箭之仇。不过这个盖帽并没有让姚明满足,而只是姚明接下去表演的开始。

  第四节开始,姚明的进攻手感开始下滑,却在防守的时候让爵士吃够了骷髅。在第四节比赛中,姚明就在最后3分钟内两次送出盖帽,而且都是封盖对方的必进上篮和扣篮。要知道,如果没有这些盖帽的话,恐怕火箭根本就没有机会和爵士进行加时,早在第四节就崩溃了。

  在第一个加时赛中,火箭依然在比赛中处于劣势。在第一个加时还剩下1分05秒的时候,德隆-威廉姆斯的上篮眼看要为爵士锁定胜局,但是这个时候姚明横空出世,一次封盖送给了德隆,也成为了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赛的关键性防守。我们都知道,奥拉朱旺是联盟历史上盖帽最好的球员,在那一刻,奥拉朱旺似乎重新回到了丰田中心。到了第二个加时赛,阿泰斯特终于卸下了姚明肩膀上的包袱,而最终获胜之后,姚明脸上也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微笑。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