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弱点令兰德里陷于交易流言 为何火箭选择无眉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密尔沃基当地媒体昨天惊曝火箭队要和雄鹿队以及湖人进行三队交易,火箭队送出的球员是卡尔-兰德里和卢瑟-海德,而可能获得的球员包括雄鹿队的大前锋绰号无眉侠的查理-维兰纽瓦以及湖人队的中锋克里斯-米姆。

  纵观这笔交易,如果真的发生,那么火箭队目的是非常明显的,那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易解决目前内线缺乏第二高度的问题。目前除了姚明,火箭队的第二高度就是斯科拉,但是他也仅有2米06,这导致火箭队一旦将姚明换下的时候,在球场上火箭队的前场高度就会明显不足。本赛季,火箭队多次在球场上出现后场篮板球保护不利的局面,并导致输球,前场的高度不够是一个重要原因。维兰纽瓦注册身高2米11,而米姆则达到了2米13,如果两人来到火箭队,那么球队在内线身高不足的情况能够立马得到解决。

  那么为什么选择的交易对象是兰德里呢?这其中当然有兰德里有密尔沃基当地背景,他的高中时代就是在密尔沃基度过的,回到雄鹿队的本身就有回家的意味,但是为什么火箭队愿意送走兰德里呢?

  在我们印象中,兰德里是火箭队在内线最有活力的球员,他的扣篮、前场篮板都让人热血沸腾。阿德尔曼也表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更愿意用兰德里而不是用斯科拉的原因就是前者更加强硬,能够在篮下形成杀伤力。不过兰德里也有自己的局限性,首先,他的身高不足,这导致保护后场篮板并不是兰德里的强项;其次一点,在防守中,兰德里的意识也有点不够,这尤其体现在保护篮板时的挡人上,在拼抢前场篮板时,兰德里能够用自己的活力和意识来弥补身高的不足,但是在保护后场篮板的时候,他却成为了别人冲击的对象。用我们的老话说,这就有些杀敌一百自伤五十的意思,这就要求兰德里在球场上必须要有所贡献,否则火箭队在这个对位上就会输分。

  第二点则是兰德里自身的局限性,他的的单打能力不足。兰德里的优势在于当队友为他创造出机会的时候,他能够将机会转化为得分,效率极高。可一旦,让他个人执行进攻,他的单打能力不足的弱点就体现了出来。简单而言,兰德里是一个非常依赖受助攻的球员。从数据统计来看,兰德里跳投有84%来自助攻,在篮下进攻有52%的出手来自队友助攻,扣篮则有64%来自队友助攻,这已经足够说明问题。难怪很多球迷要说,兰德里的合同要分出很大一部分给麦蒂或者阿尔斯通等人。但是一旦在第四节,当防守强度上升,外线球员被盯死的时候,兰德里也就失去了效用。

  维兰纽瓦的优势在这两点上都比较兰德里有优势,他首先有天然的身高优势,其次一点他是一个有单打能力的人,无论内线还是外线,进攻手段非常丰富。

  另外需要指出的一点就是火箭队在四号位的选人上一直存在一种思维模式,那就是期待寻找霍里二世。罗伯特-霍里,这或许是火箭队过去10多年在四号位上最好的选择,有三分有身高,霍里为火箭队在90年代中期的两连冠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这导致球队在之后多年的选择中都拿霍里作为了模板,从帕吉特到诺瓦克都是这样的例子,但始终没有找到一个真正的好选择。而现在看来,维兰纽瓦又是一个和霍里非常接近的球员。

  让人担心的一点还是维兰纽瓦的个人积极性问题,他的防守专注度一直为人所诟病,在火箭队他就能转性么?没人能够知道。而且维兰纽瓦同样是合同年,他需要出手需要得分来争取一份大合同,这难免让人担心他会不会影响球队进攻端的和谐。相比之下,兰德里并不需要持球进攻,而且他的态度绝对不是问题。

  总之这会是一笔风险很大的交易,当一支球队处于不错上升势头的时候有必要进行这样有风险的交易么?这值得怀疑。

  (大脸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德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