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因何从巅峰跌入谷底 三巨头为这条烂板凳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卫冕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刚刚在昨天的圣诞大战中输给湖人,今天背靠背到不远的奥克兰挑战弱旅勇士。可谁都没想到的是,战绩只有9胜22负的勇士竟然99-89把联盟排名第一的绿衫军拉下马,凯尔特人也尝到了本赛季首次连败。

  勇士(9-22)结束二连败。史蒂芬-杰克逊最后一节拿下15分,全场贡献28分7个篮板,马科-贝里内利拿下了22分4次助攻,罗尼-图里亚夫14分8个篮板。凯尔特人(27-4)在圣诞大战中输给了湖人,19连胜终止,今天再次失利,首次遭到连败。保罗-皮尔斯拿下21分5次助攻,凯文-加内特14分,莱昂-鲍威12分。

  两天前,凯尔特人刚刚还呼啸着席卷19连胜,一副统治全联盟的架势。但今天在奥克兰我们看到的,却是一支能量用尽的绿衫军。全队进攻乏力,而防守也完全跟不上勇士的脚步。显然,圣诞战缠斗科比和湖人确实让凯尔特人太累了,尽管洛杉矶和奥克兰距离非常近,但勇士面前的绿衫军绝对不是他们的最佳状态。

  这不仅仅是凯尔特人本赛季首次连败,还是球队9个月来的首次连败,他们自从上赛季3月24日至今都没有连败过,包括季后赛的比赛。但今天,体能上的劣势让他们不得不吞下9个月来首次连败的苦果。比赛前半段是属于凯尔特人,但他们却在最后一节输掉了14分的优势,在快打旋风的勇士面前,绿军明显后劲不足,在第四节防守一下子崩盘,完全防不住“船长”杰克逊的突击。

  凯尔特人的体能问题其实是他们的一大隐患,一方面球队年龄结构已经偏大,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三巨头都是而立之年;另外球队打球的人太少,真正能用的替补就两三个,今天主力中锋肯特里克-帕金斯又缺阵,这样其他几大主将就需要长时间留在场上,久而久之疲劳感自然就不可避免。而其实本赛季凯尔特人的赛程安排并不算艰苦,他们一共有17次背靠背,其中9次是在主场。但是此次西部之旅对他们是一大考验,无法从替补阵容中得到更多的帮助,主力过于疲劳后出现的状态下滑也就不可避免了。

  加内特14次投篮只进了5个,只抢了4个篮板,这显然不是正常的KG。但是不要忘了,由于老布朗的离队,加内特实际上已经没有了像样的替补,本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时间是33分钟比上赛季有所增加,而不要忘了他已经32岁了。而对上勇士这种飘着打球的内线,KG更多时候只能疲于奔命。而另一位巨头,雷-阿伦今天也是出了“洋相”,完全防不住意大利人贝利内利被对手轰下了22分,更是只打了29分钟就6次犯规离场。

  其实勇士掀翻凯尔特人并非第一次,上赛季也是在奥克兰,当时还是由拜伦-戴维斯带领的勇士就用跑轰把绿军轰的头晕,最后大胡子压哨绝杀对手。而时至今日虽然没有了戴维斯,但金州匪帮遇到凯尔特人同样不手软。而这场比赛也给凯尔特人敲响了警钟,常规赛里如此透支三巨头以及首发阵容的能量,对整个赛季的走势并非好事。(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勇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