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MVP排行:科比第三姚明首上榜 巨人还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篮筐世界》专家发布文章,评出了新一期的联盟MVP排行榜,勒布朗-詹姆斯依然牢牢占据榜首位置,骑士的势头不减想把皇帝拉下马实在太难。德维恩-韦德从第三升至第二,而科比-布莱恩特在赢下圣诞大战后也重回三甲。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当家中锋姚明本期首次进入观察名单。

  以下为具体MVP排名(括号内为上期排名):

  1(1) 勒布朗-詹姆斯 骑士(25胜4负)

  场均27.6分,6.8篮板,6.3助攻

  点评:圣诞夜詹姆斯媒体MVP排行:科比第三姚明首上榜巨人还缺什么 对奇才的表现从表面上看是不及格的,只有18分5个篮板,很多人认为我们应该把小皇帝从MVP榜首位置上扯下来。但是评选MVP,很大程度上要看球员在关键球方面的表现。正是小皇帝第四节的9分为球队挽回败局,另外在防守一端,他把奇才全明星小前锋卡隆-巴特勒防的全场只得6分。

  2(3)德维恩-韦德 热火(15胜12负)

  场均29分,5.2篮板,7次助攻

  点评:热火已经三连胜,这期间韦德场均拿下惊人的36.7分和6个篮板,命中率54.1%。有人认为,2006-07赛季的科比打出那样恐怖的数据都没能赢得当年的MVP,今年的韦德也更加不能喝。但现在的问题是热火已经开始赢球了,尤其是上周战胜湖人的比赛很有说服力。

  3(4)科比-布莱恩特 湖人(24胜5负)

  场均26.2分,5.5篮板,4.2助攻

  点评:尽管湖人前段时间备受质疑,但仔细一看他们过去13场比赛也只输了3场,而且在赢下圣诞战后再次取得了三连胜。过去7天湖人打了5场比赛而且对手只有灰熊一支是胜率不足50%的,这样的强度和密度不能要求太过分了。而当科比带队连克黄蜂和凯尔特人两大联盟劲旅,同时他自己还在过去五场比赛中场均得到31.6分,6个篮板和3.6次助攻,命中率超过五成,已经足够出色了。

  4(观察名单)德怀特-霍华德 魔术(23胜6负)

  场均20分,13.9个篮板,3.6次盖帽

  点评:没人预料到魔术本赛季就能打得如此出色,但他们确实已经成为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原因就是在于他们禁区里有这个大块头。魔兽上周表现并非最好的,但在战胜湖人的比赛中只打了半场就拿下18分15个篮板还是令人眼前一亮。

  5(观察名单)克里斯-保罗 黄蜂(16胜9负)

  场均19.9分,5.2个篮板,11.4次助攻

  点评:尽管黄蜂最近有所下滑,在西南区也丢掉了头名的位子,但保罗已经做到他应该做的事情了,对国王他砍下34分,但球队在客场的两连败中,保罗表现的不够稳定,连续108场有抢断的纪录也中止了。但是有一点毫无疑问,如果没有CP3,黄蜂将是不堪一击的弱旅。

  观察名单:蒂姆-邓肯 马刺;乔-约翰逊 老鹰;凯文-加内特 凯尔特人。

  姚明(未上榜) 火箭

  在今天输给黄蜂之前,火箭近8场比赛6胜2负,姚明在禁区的稳定发挥是球队获得成功的最关键因素。但如果姚明想要长期留在这份榜单上,火箭必须先重新找回健康,肖恩-巴蒂尔、罗恩-阿泰斯特和特雷西-麦格雷迪等人都全部恢复的话,他们将是值得关注的球队,而姚明也有望继续在MVP竞争者行列中露脸。(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