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之过火箭终遭报应 挑软柿子捏他有愧名帅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火箭队用阿德尔曼替换前任杰夫-范甘迪,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小范甘迪在战术上有些死板,而阿德尔曼则相对灵活。

  可相对灵活并不意味着要任性妄为,阿德尔曼在战术指挥中就有很多地方需要商榷,比如在进攻端战术核心是谁,要通过谁来执行;比如在比赛中,球员执行战术不利的情况下该怎么办,是让球员任性去打还是用换人的手段强制他们执行等。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阿德尔曼又犯下大错,在比赛出现转折点的时候没有能够把握机会痛下杀手,导致火箭队今天没有能够在客场拿下胜利。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分44秒的时候,当时钱德勒在身后防守姚明的时候假摔意欲造姚明犯规,但是裁判明察秋毫,不但判姚明进球有效,而且吹了钱德勒用脚勾人犯规。

  钱德勒骗人未果自然相当不满,但是裁判没有照顾他的情绪以及主场观众的面子,依旧维持了原判。这对于火箭队原本是一个天大的好事,因为钱德勒的这个犯规已经是个人的第四次犯规。黄蜂队内线球员中真正能够给火箭队造成威胁的人只有他,如果火箭队继续强打这个点,利用姚明的优势以及钱德勒怕犯规的心理抓住机会有机会彻底击溃对手。但我们并没有看到这样的场面,在拜伦-斯科特冒险坚持让钱德勒继续留在场上的情况下,阿德尔曼反而先换下了姚明。钱德勒在身背4次犯规时依旧成为黄蜂的主打进攻点,包揽球队第三节最后的6分,其中还制造了火箭队的一次犯规。

  不能抓住对方的的弱点痛击对手,这迟早会付出代价,尤其还是在客场。果然第四节,姚明被裁判找哨,连续吹了两次进攻犯规,两队士气和场上局势一下扭转。钱德勒全场最终拿下14分12个篮板,他的犯规次数也就定格在了4次,相反,姚明则最后由多达5次犯规。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火箭队在最后三分钟丢掉的两个致命前场篮板,包括终场前29秒的那个篮板球,也都是钱德勒在火箭队禁区拿到。

  这就是报应,当你不能抓住机会的时候,你就会受到惩罚。

  让人可气的是阿德尔曼在赛后还批评姚明,认为姚明没有见机行事。但看过比赛我们都知道,作为球队的主帅,你应该要求球队执行以姚明为核心的进攻战术。事实上,火箭队并没有如此,在钱德勒四犯之后,姚明几乎都是在弱侧,在第三节后三分钟里面,姚明没有获得一次进攻的机会。而在第四节姚明出场的时候,这一节的比赛已经过了4分钟,钱德勒已经无惧犯规,加上两次姚明被吹进攻犯规,心气一下子扭转。

  阿德尔曼责备姚明实在有些无厘头,首先,战术的总调度是主教练而不是球员,其次,姚明不是持球进攻球员,当球传不到他手中的时候,他又如何能见机行事呢?加上今天阿德尔曼对于麦蒂使用的执着,我们难免怀疑这位名帅所谓的风范。

  阿德尔曼知道火箭队的进攻要流畅必须通过姚明这一点,但另一方面他又不去限制麦蒂和阿尔斯通在外线的胡乱行为,后两者今天20次出手一共才投进3球,火箭队进攻不利责任完全在后场。但是当后场球员不听指挥的时候,阿德尔曼完全可以换下他们用执行战术命令的球员去顶替。

  责备姚明,责备全队中最听话的球员,这或许是阿德尔曼摆脱尴尬的最好办法,但这对于火箭队却是最大的伤害。想想看,如果球队输球反而批评在球场上最努力的球员,其他的球员会是怎么想呢?这是一个声名显赫的主帅应有的行为么?(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德尔曼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