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防守做得其实不错 只是将进攻留在了休斯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在一个流失了各种机会的夜晚,火箭没有将自己的最好状态留到比赛的最后,而是将自己最差的状态流到了最后。

  在今天和黄蜂的比赛中,火箭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里仅仅投中了一个阵地战得分,这样糟糕的进攻表现让他们用什么都难以弥补,最终火箭以79比88输给了黄蜂。

  究竟有多么糟糕呢?火箭今天的投篮命中率是36.1%,姚明是唯一一名手感还算正常的火箭球员,但是姚明的投篮命中率也没超过50%,他的投篮命中率是13投6中。在比赛还剩下两分钟的时候,火箭仅仅落后了对手3分。但是在黄蜂全场贡献26分10次助攻的克里斯-保罗在最后关头不断的为球队创造得分的时候,火箭队没有任何的答案,最终输掉了比赛。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连续第二场比赛中陷入了困境,他仅仅拿到了11分,全场11投2中,比赛结束之后麦蒂表示:“我想我们将自己的进攻留在了休斯顿,我们在场上一度有着不错的形势,就算到了比赛的最后关头也是如此。我们的进攻只是找不到感觉。在防守上,我觉得我们做的还算不错,但是我们就是无法投中任何球。”

  这场比赛的身体对抗程度非常高,火箭在首节比赛的命中率刚好达到了30%,但是也仅仅落后黄蜂5分而已。事实上,由于火箭的防守,黄蜂也一直找不到什么进攻的感觉。在首节比赛中,唯一在进攻端找到感觉的就是克里斯-保罗,他在首节拿到了11分4次助攻,给整场比赛设立了一个基调。

  由于火箭替补阵容的发挥,火箭在第二节比赛中追平了比分。阿隆-布鲁克斯是火箭第二阵容的领袖,他连续拿到了7分,将双方的比分追到了35平。在上半场比赛中,火箭的替补阵容有着压倒性的发挥,他们在和黄蜂替补阵容的对比中打出了21比5的得分对比,火箭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也仅仅落后了2分。

  本来火箭在第三节依然有着很好的形势,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分18秒的时候,老将布伦特-巴里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13比4的小高潮。但是让人惊讶的是,火箭在接下来的超过15分钟的比赛时间内,仅仅投中了三个球。

  比赛结束之后,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也情绪低落:“我们在第四节获得了不少无人防守的投篮机会,但是我们都没有将他投进。我不觉得我们今天打得很好,我们根本就没有移动。如果我们想要获胜,我们必须要打出比今天晚上更多更好的移动。我想,我们有的时候有着很好的投篮机会,但是我们放弃了这样的机会,而且我们将皮球传给了一个机会并不好的球员。有些时候,你不能变得太过于无私了,你需要投那些应该你投的球员。当我们将皮球传到外线的时候,你必须要抓住这样投篮的机会。”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