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练成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眼看成功却被队友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刚刚从圣诞节假期回来的火箭就迎来了恶战,他们今天客场挑战同在西南赛区的新奥尔良黄蜂。>>>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罗恩-阿泰斯特今天高挂免战牌,姚明全场贡献了19分12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延续了自己的疲软状态,全场11投2中拿到11分;而黄蜂的克里斯-保罗贡献了26分10次助攻,大卫-韦斯特也拿到了23分。泰森-钱德勒虽然在比赛中饱受犯规麻烦的困扰,但是他咬牙拼搏,最终拿到了14分12个篮板。火箭经过一番苦战之后,以79比88不敌黄蜂,遭遇两连败。

  在上一场和骑士的比赛中,姚明在比赛中屡屡被对手造犯规成功,结果全场姚明仅仅打了23分钟,火箭也就自然输掉了皮球。当然,不管是从场上的局面还是从赛后火箭教练队员的表现来看,上一场比赛的时候,场上的裁判确实对着姚明有着一点不公平的吹罚。

  既然自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那么,姚明就想到了在今天的比赛中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虽然说对手并不一样,但是只要能够赢球,不管是哪个“彼”,问题都不是太大。

  姚明在今天比赛一开始就针对黄蜂的内线展开了自己的杀伤计划。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44秒的时候,钱德勒在防守姚明的时候领到了两次犯规,黄蜂的主教练拜伦-斯考特直接将钱德勒换到了场下休息,姚明在内线的压力马上减轻了不少,打起来舒服了很多。

  接下来黄蜂派上防守姚明的是另外一名中锋梅尔文-伊莱,身高仅仅2米08的伊莱,在比赛中根本就无法防守姚明的进攻。如果伊莱想要阻挡姚明,那么,犯规也许才是他能够用的唯一方法。

  到第二节比赛,这种情况还在延续。在第三节比赛剩下4分03秒的时候,姚明又获得了单打钱德勒的机会,在强行依靠对手之后,姚明压着钱德勒勾手投篮命中。裁判的哨声抢起,姚明获得了一个打三分的机会,而钱德勒也领到了个人第三次的犯规,只能下场休息。

  到了上半场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姚明终于让防守自己的伊莱也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犯规。在姚明的努力下,对方的第一中锋和第二中锋都已经领到了个人的第三次犯规,这个时候黄蜂不得不派上他们的第三中锋马克斯来防守姚明,那结果可想而知。

  一直到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分55秒的时候,姚明再次在篮下强攻,钱德勒想要骗进攻犯规,没有能够得手,但是倒在地上的钱德勒反而被吹罚了一次犯规,这已经是钱德勒在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了。但是到了这个时候,黄蜂主教练斯考特反而将钱德勒留在了场上。

  眼看着姚明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快要成功的时候,火箭球员在场上的选择,成为了比赛的关键。在接下去的一节多时间内,钱德勒都没有领到一次犯规,而姚明也没有获得几次单打钱德勒的机会。这种局面是如何产生,恐怕真的要去问问火箭的其他球员才会知道。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