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成软蛋唯有靠姚明补 2米26巨人竟然两次倒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刚刚从圣诞节假期回来的火箭就迎来了恶战,他们今天客场挑战同在西南赛区的新奥尔良黄蜂。>>>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罗恩-阿泰斯特今天高挂免战牌,姚明全场贡献了19分12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延续了自己的疲软状态,全场11投2中拿到11分;而黄蜂的克里斯-保罗贡献了26分10次助攻,大卫-韦斯特也拿到了23分。泰森-钱德勒虽然在比赛中饱受犯规麻烦的困扰,但是他咬牙拼搏,最终拿到了14分12个篮板。火箭经过一番苦战之后,以79比88不敌黄蜂,遭遇两连败。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说并没有得到队友太多的支持,19分的得分也并不是很多,但是面对泰森-钱德勒和韦斯特在篮下的双重夹击,姚明能够在比赛中抢到12个篮板,在篮板球上上双,已经是一个相当不容易的成绩了。而今天的比赛则很好的证明,姚明的数据,都是用他的摸爬滚打,艰难的换来的。

  在第一节比赛中,体力还算充沛的姚明,就已经在比赛中被对手放倒在地。那是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30秒的时候,姚明在篮下争抢皮球的时候脚下失去了平衡,直接倒在了地上。这样的镜头当然表现了篮下争夺的激烈,而姚明在比赛中的积极态度,我们也可见一斑。

  在第一节最后关键和第二节的前半段时间内,姚明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毕竟,在这种连续作战的比赛中,如何保证体力,才是姚明最需要研究的课题。

  不过在第三节中,姚明又一次的倒在了地上。那是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分55秒的时候,姚明背身面对钱德勒想要单打。这个时候黄蜂已经不敢让三次犯规在身的钱德勒继续单防姚明,保罗的协防已经上来。这个联盟中谁都知道保罗断球的功力,创造NBA连续断球场次最多的纪录,就是这个赛季的保罗。不过这次姚明很好的保护了自己手中的皮球,保罗跨上一步断球的时候,姚明将皮球狠狠的抱在了怀里往回一拉。结果保罗被吹罚犯规,姚明则再一次的倒在地上。

  由于现在麦蒂的伤势没有痊愈,他现在在场上的表现偏软已经是一个公认的事实了。在这个时候,不管从全队的成绩还是从整体风格考虑,姚明必须要让自己变得强硬起来。今天姚明不惜用自己联盟最高的高度倒在地上,也要捍卫自己在篮下的权威。也许姚明的表现能够稍微的弥补一下麦蒂这个点的疲软,但是火箭要真正发挥最好的水平,麦蒂这点必须得到改善。

  也许,阿泰斯特如果不缺阵的话,火箭在场上就不会是这样的局面。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