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什么让老帅从板凳跳起? 除姚明谁还有此种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1:33  新浪体育
是什么让老帅从板凳跳起?除姚明谁还有此种能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刚刚从圣诞节假期回来的火箭就迎来了恶战,他们今天客场挑战同在西南赛区的新奥尔良黄蜂。>>>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罗恩-阿泰斯特今天高挂免战牌,姚明全场贡献了19分12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延续了自己的疲软状态,全场11投2中拿到11分;而黄蜂的克里斯-保罗贡献了26分10次助攻,大卫-韦斯特也拿到了23分。泰森-钱德勒虽然在比赛中饱受犯规麻烦的困扰,但是他咬牙拼搏,最终拿到了14分12个篮板。火箭经过一番苦战之后,以79比88不敌黄蜂,遭遇两连败。

  在NBA的主教练中,有些是坐在场边的板凳上指挥的,但是有时候,他们也会站着指挥,每个人的风格都不太一样。但是,如果让一名主教练从板凳上突然站了起来,那么,肯定是场上发生了一些让人很难接受的表演,或者对方的势头已经起的非常高了。而今天,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就遭遇了这样的情况。

  那是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8分35秒的时候,黄蜂队还是执行他们的一贯的战术,保罗负责运球在三分区内花圈,寻找着投篮出手的机会。但是不知道是处于什么考虑,在途中黄蜂队进行了一次掩护配合之后,原先防守保罗的球员并没有跟上,因此换防之后的姚明只能跟着保罗跑到了外线。

  姚明今天在内线起到的作用非常关键,正是因为有了姚明的存在,黄蜂队本赛季的打得风生水起的空中接力,并没有怎么在比赛中上演。而和姚明对位的泰森-钱德勒,我们除了在刚刚开场20秒的时候看到他有一次在篮下的暴扣之外,其余时间也根本没有什么激情扣篮表演。到了最后,就连一次简单的单打姚明得分,都能让钱德勒激动半天。

  一个在内线承担着这样压力的球员,突然在防守中跟着对方的控球后卫跑到了外线,作为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保罗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一个回头之后,保罗已经看清了姚明在场上的位置,直接将皮球向着空中一抛。虽然说面前有着姚明的干扰,让保罗的投篮弹道出现了一些偏差,皮球传的稍微低了一点。但是钱德勒还是没有浪费保罗给自己的机会,在空中接到球之后,直接一个顺势的上篮将皮球打进。

  看到场面上出现这样的情况,之前一直坐在板凳席上,用手肘支着自己头思考的阿德尔曼再也坐不住了,直接从板凳席上站了起来。但是现在还没到死球,阿德尔曼也无计可施,只能站在场边看着火箭球员在场上比赛。不过相信在随后的一次暂停中,阿德尔曼肯定和队员交代了很多。

  这种让教练惊魂的镜头,还是少一点比较好,毕竟阿德尔曼年纪不小了,总是受到这种惊吓,对于他的身体,也没有什么好处。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阿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