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三巨头实乃三个闷骚 冷漠逐渐吞噬心中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1:33  新浪体育
火箭三巨头实乃三个闷骚冷漠逐渐吞噬心中冠军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 客场不敌黄蜂,不需要找借口,不需要拿阿泰缺席来当挡箭牌,因为这就是实力的体现。要知道,黄蜂的神射手佩贾也没上呢!其实,火箭“三巨头”和凯尔特人的“三巨头”相比,是打折的,至少目前来言,是伪巨头,三人在场上始终难以齐心协力,始终缺乏坦诚的交流,犹如三个闷骚男一样,加上冷漠看待胜败的传染病愈发突出,火箭已越来越偏离赛季初的正常升空轨道。

  “三巨头”,名字的确很响亮,但,这“三巨头”非东部的凯尔特人,而是深深烙印着火箭印记的“三巨头”,所以自然也要缩水不少,甚至,在综合实力上,火箭版本的巨头联手和凯尔特人不在一个档次。原因很简单,绿衫军的“三巨头”是血气方刚做人耿直的外骚男人,而火箭,“三巨头”在本赛季的表现,则更像喜欢把所有想法和不满深深藏在内心的闷骚男。

  闷骚,有时候很强大,往往会做出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和想到令人拍案叫绝的创意,可是,打球,至少是对于注重团队协作的篮球运动,闷骚就是致命伤。也许,作为一个替补球员,闷骚,是无所谓的。但是作为球队的核心甚至领袖,在场上闷骚,那就是自寻死路,犹如自己挖了一个坑,然后跳进去自埋。

  如今的火箭便是这样,“三巨头”其实就是三闷骚男,首先是第一大闷骚麦蒂,作为联盟天赋绝佳的摇摆人,多年的磨难以及消沉,令其早已看淡一切。但是,球场上,看淡一切就是没有欲望,一个连胜利都没有欲望的球员,怎会是一个好球员呢!所以过度的看淡一切,在麦蒂身上体现成为冷漠以及淡定,漠然的看着失败,漠然的看着对手骑在自己头上玩,总之,自己状态不佳就放弃,因为失败无所谓,因为输得已经麻木。状态好,那就往死里打,赢了微笑一下,因为胜利也没什么惊喜。

  至于姚明,虽说经过六个赛季的锤炼,巨人早已融入NBA,不过因为性格的原因,显然不会像科比那样在场上对着队友大喊大叫,显然不会随意指责队友的不好。毕竟,中庸之道,在很多人眼中,是王道。最后不得不提“野兽”阿泰斯特,也许,在“三巨头”中,阿泰是最火爆也最不闷骚之人,但那是在国王时期,加盟火箭后,阿泰也深受其他两位巨头的感染,患上了闷骚症状,打骑士原本有伤,但自己打得爽,尽管要落败也要在场上拼到力竭,结果在今天比赛前,自己随便一句我不想打了,就忽悠了主帅以及队友,这一点,和麦蒂的所作所为非常相似。

  总之,火箭“三巨头”给人的感觉,就是喜欢将内心的想法以及对队友真实的看法,掩藏在内心,就算有不满和怨言,也是一个人知道。久而久之,相互之间缺乏坦诚的交流,如此一来,谈何默契呢!

  反观凯尔特人,“三巨头”在场上敢作敢当,不满的话都当面说出来,大家都是知道对方为了球队好,为了取得胜利为了夺冠,因此只对事不对人,这样一来问题就可以及时被解决。所以上一场圣诞大战,尽管因为有问题所以打架,但凯尔特人这种全队为了胜利齐心的印象,深深的打动了球迷。同样,在湖人,科比是领袖,所以他从来不把想法掩埋在内心,上赛季骂拜纳姆,那是因为他渴望胜利,不希望队友这样萎靡,结果拜纳姆被骂哭了也没发狠说要打科比,因为他知道科比也是对他好。所以拜纳姆才能被激励得愈发成熟,愈发像一个顶级中锋。

  因此对比凯尔特人以及湖人两支真正具有冠军气质的球队,火箭不仅是实力相差有距离,就连队员之间的交流以及核心球员的为人处世风格,也是有很大差距。全方面的差距,也导致火箭越来越远离夺冠的梦想,甚至,这样持续下去,今年季后赛,火箭也许将会再一次倒在季后赛首轮。

  最后一句话,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找出病症的根本原因,引来一名在场上敢说敢骂,敢于指出队友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的老将或者领袖,才是治火箭的灵丹妙药。

  (金刚)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如何看待麦蒂表现
带伤坚持比赛,实属不易
受伤病困扰,发挥欠佳可以理解
此人已无前途,早交易早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