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圣诞礼物想要总冠军戒指 休息日也要去练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2:2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幸亏有了圣诞节,火箭终于能歇两天了。

  五天四场比赛的日子刚过了一半,姚明就捧着赛程表,感叹到:“要是能多有几个假期就好了,可惜啊,新年那天得比赛,主场打完就是连着五个客场。到了中国新年,我还是没法放假,继续比赛。”他摇摇头,只能在圣诞节缓缓精神了。

  说是休息,不如说休整。因为繁忙的赛程,最近一直没什么时间玩游戏的姚明,还是喜欢用魔兽词汇形容自己:该修理装备了。24日,圣诞节前一天,姚明整整修了一天。

  他们是24号凌晨三点多才抵达休斯敦的。因为克利夫兰的天寒地冻,等球员登上飞机后,发现球队包机没法立刻起飞,跑道上结了冰,得先把冰除掉。就这么,又耽搁了半天,他们才起飞,迫不及待地回家了。圣诞节就要来了,谁都不愿意在路上多耽搁一分一秒。

  可圣诞节和姚明的关系向来不大,除了能让他休息一天外,体验不到任何节日的感觉。等姚明一觉睡到中午,起来,就往丰田中心去了。他早已经跟自己的私人教练法尔松约好,利用这一天的假期好好练练力量。由于赛程紧密,他已经一个礼拜没练力量了。法尔松跟他说:赛季当中,每天都至少练一次力量,而且这也能帮助身体恢复。于是,大过节的,两人在丰田中心昏暗的通道里走到一起。

  这一天,丰田中心里,没有人来人往。中午,总经理莫雷出现在了训练场,宣布火箭把弗朗西斯交易到孟菲斯的事儿,可采访总共也没持续多久,十多分钟内,迅速聚集的记者们又迅速离开了,他们赶紧把工作做完,家人还都等着他们合家团圆,吃圣诞大餐呢。

  整整一个小时之后,力量训练才结束。可休整还没结束,他先赶去参加弗朗西斯为休斯敦当地孩子们准备的慈善活动,然后再往家赶。他还约了按摩师,来帮他放松肌肉。赛程如此紧密,身体负荷很重,他得充分利用好这短暂的休息。25号晚上,火箭要启程去新奥尔良,接着背靠背主场打犹他,姚明得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这一天里,姚明遇到很多人,跟他说这句话:“姚,圣诞快乐,别再陷入犯规麻烦了。”前半句,姚明听着高兴,后半句郁闷,一想起前一个晚上在克利夫兰的比赛,姚明就郁闷:“本来能打得挺好的一场比赛,愣变成那样。实在不想多说什么了,昨儿比赛之后,我跟记者们就说了四个字,休斯敦见。还有什么可说的,再多说也改变不了比赛结果。”

  可姚明觉得,输给骑士的那场比赛,并没有伤害火箭的气势,他说:“你看我们在第四节的表现,挺好啊,我在内线有优势,阿泰的身体能顶住詹姆斯姚明圣诞礼物想要总冠军戒指休息日也要去练力量 ,虽然他们的战绩很出色,可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比赛完了,我们也没垂头丧气的,大伙儿都知道,这场比赛其实打出了我们的实力。”

  整个NBA常规赛,如同一本漫长的小说,每场比赛过后,就翻开了新的章节。圣诞假期中的姚明,只盼着能把新的章节写好,所以在克利夫兰,才用中文和英文,分别告诉中美记者:“休斯敦见。”这就是他想的,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

  圣诞节了,姚明家里没有圣诞树,也没人盼着圣诞老人从烟囱里爬进来,送来圣诞礼物。一家人安静地吃了顿晚餐,这个夜晚就早早地结束了。

  不过,姚明也想要圣诞礼物。在弗朗西斯的慈善活动上,逗孩子们开心的圣诞老人捧着大肚子晃到姚明身边,问到:“姚,你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姚明还在琢磨,弗朗西斯就在旁边替他喊到:“冠军,冠军!”姚明点了点头,冲着那圣诞老人问到:“我要总冠军戒指,你有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