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佳球:科比换回三个完美 湖人斗志谱写团队之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圣诞大战”的重头戏在湖人与凯尔特人之间进行,主场作战的湖人以92-83过关,报了总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湖人(24-5)三连胜。科比拿下了27分9个篮板,保罗-加索尔在最后时刻发威,拿下了20分5次助攻。

  凯尔特人(27-3)创队史纪录的19连胜终止,冲击NBA第三长连胜纪录未果。凯文-加内特得了22分,保罗-皮尔斯20分,雷-阿伦14分。

  5 科比只手遮天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后半段,凯尔特人打出小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到无限小(曾经追平并反超),但科比的表演犹如及时雨。拉贾-隆多底线转身晃过拉马尔-奥多姆的防守,直插篮下一看面前无人,小伙子想羞辱一下主队的篮筐,直接跳起要扣篮。可斜刺里杀出一个白色(湖人球衣颜色)身影,一个大帽赏给了隆多。定睛一看原来是科比,这次补防盖帽凸显了小飞侠联盟防守第一队的价值,难道隆多不知道科比还是个盖帽高手吗?

  4 篮筐最讨厌谁

  第二节虽然湖人取得优势,但是绿衫军的表现并非不值一提,至少加内特就连续有抢眼发挥。一次跟隆多配合后KG直杀篮下,隆多心领神会将球抛到全联盟只有不到5个人能够到的高度,KG轻松跃起空中接力暴扣,下面的加索尔就像是坦克看着战斗直升机。而两分钟后,加内特如法炮制又上演震撼的空中接力暴扣肆虐篮筐,斯台普斯的篮筐最讨厌谁?非加内特莫属。

  3 三个完美

  全场最有激情的时刻之一,湖人落阵地进攻小沃顿高位拿球,凯尔特人用紧密的联防应对,皮尔斯手脚并用缠住科比,但小飞侠一个突然的变向反跑甩开对手,小沃顿展现传球功力,一个击地传球穿越三名凯尔特人防守球员,科比人到球到,拿球后高高跃起,拉开架势上演了一次精彩的战斧式暴扣。现场解说员疯狂了,连用了三个“完美”来形容这一进球:“完美的跑位,完美的传球,完美的扣篮。”

  2 非典型性加索尔

  加索尔今天几乎整场比赛都惨遭加内特的蹂躏,但比赛打到最后的生死时刻,西班牙巨人却突然发威成为赢球的关键。比赛还剩1分28秒,湖人仅领先4分,这时候加索尔挺身而出,他中路罚球线附近接到传球,按照常理来说他应该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中距离跳投,可谁都没想到加索尔这次突破了,迎着面前加内特和帕金斯组成的人墙,西班牙巨人怒吼一声冲过去,高高跃起力压两人强行上篮命中还造成帕金斯犯规,打三分成功也算为球队确保了胜局。一向习惯被人批评球风偏软的加索尔,在最关键时刻无比的强硬。

  1 有斗志就会有进球

  科比的扣篮和加索尔的制胜一球都没法排第一,是因为接下来要说的这一球实在太精彩了。故事发生在第二节前半段,凯尔特人进攻被湖人防住,球飞出之后两队抢做一团,科比奋不顾身飞起来在己方三分线外先对手半秒接触皮球,将球直接打向对方禁区,前面是早已全速冲刺的阿里扎。但这球看着稍稍传大了,阿里扎却不可思议的飞出底线将球拿到,落地前拼命将球传回场内,武贾西奇跟进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方犯规,打三分成功。

  这次团队配合快攻让人想起上赛季湖人最佳进球,也是三人间的不停球配合,但今天这球难度无疑更高,而且含义也更多,科比和阿里扎的斗志让绿衫军看着都害怕,而最终的打三分算是最好的回报。(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