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鲁克斯生涯最高分意义非凡 阿帅:我知道他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6:4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新泽西报道

  跳球前,姚明易建联相互击掌,祝对方这场比赛好运,所有镜头都对准了这两个中国的大个子。闪光灯闪个不停,布鲁克斯就站在旁边,有些羡慕地咬咬嘴唇。谁也没想到,4分钟后,这个1.83米的小个子却成了这场比赛的焦点人物。

  第一节打到7分52秒,麦迪的突破让布鲁克斯有了机会。他在右侧圈顶三分线外接到传球后立即起跳投篮。力量有些大,但皮球砸到篮板后,爽快地掉进网窝。打板三分!看上去有些运气成分,但这对布鲁克斯来说,却是个再好不过的信号。

  “如果我投中了一个三分,那么我就知道我会投中下一个球。”布鲁克斯说。这记三分同样也是对篮网的一个警告,它告诉所有人这晚的布鲁克斯手热得发烫,谁也拦不住他,即便是对方炙手可热的控卫哈里斯也没戏。

  1分钟后,哈里斯就收到这个“警告”。布鲁克斯利用姚明的掩护从底线跑到左侧三分线外,拿到球后猫着腰看了一眼追上来的哈里斯,再次出手。球进哨响!哈里斯打手犯规。当布鲁克斯稳稳地将球罚进后,火箭已经15比6领先了9分,而布鲁克斯贡献了这其中的7分。

  “我今天获得了很多不错的机会投篮。”布鲁克斯说,“他们把大部分防守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姚和麦迪身上,因此我打得非常轻松。”与其说布鲁克斯打得很轻松,不如说连续命中两记高难度三分的他越打信心越足,投篮越来越坚决。即便是面对卡特时,布鲁克斯也敢毫不犹豫地将球送入篮筐。整场比赛,布鲁克斯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并送出全队最多的6次助攻。

  “我一直认为阿隆(布鲁克斯)每晚都会出色地完成他的任务。”主帅阿德尔曼说,“他通过这些比赛建立起自信,变得更加积极,出手投篮时毫不畏惧。这对他未来的发展有很大好处。”

  在阿尔斯通因伤缺阵的4场比赛中,布鲁克斯连续4场首发,火箭队也取得了4连胜。那阿帅会不会将他提升成为首发呢?“因为拉法尔(阿尔斯通)首发时,球队知道如何一起配合。因此他不会因为受伤而失去首发位置。”阿德尔曼说,“但是我也会让阿隆继续保持在场上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