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易对决意义超比赛 再没人怀疑中国球员立足NBA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6:30  体坛周报

  如果你把这场中国德比看做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这必定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

  休斯敦火箭兵强马壮,目标直奔总冠军。新泽西篮网处于重建期,自然不是出成绩的时候。

  两队现在的状况,就好比中国球迷最为牵挂的两位中国球员,姚明年长,早已沉稳老辣,易建联虽青春无敌,但仍显稚嫩。不过单就这场比赛内容来看,外界大肆追捧的姚易都没有成为主角,火箭队的小个子布鲁克斯倒成为了奇兵,他不仅成功地冻结了篮网现在的头号得分手兼助攻王哈里斯,也驱动了火箭队的进攻体系。布鲁克斯和哈里斯相比,前者的脚步更快,布鲁克斯充分地利用了这一点来延缓哈里斯的速度,逼后者突破但又提不起全速,而火箭的整体防守也给哈里斯设下了陷阱。哈里斯哑火之后,实际上卡特也就失去了作用,甚至包括整个篮网队,易建联在这个坍塌的体系中,自然不会有所表现。反观火箭队,整场比赛都在打顺风球。

  如果你把这场中国德比看做一个派对,至少这不是一场最差的比赛。

  剔除掉场上的姚易、卡特麦迪俩兄弟、哈里斯和布鲁克斯等点点星光,仅就球迷来讲,能在新年到来前去现场看场比赛,自然是一件开心的事。不光是现场的球迷,即便你身在中国,在18家电视台和3家网站转播的带动下,有亿万名中国球迷会身临其境,再次感受这一场中国长城的对接。这种情景,好像过年时去看贺岁片,重要的不是电影的好坏,而是享受与亲朋一起观影的过程。

  于媒体来讲,这场球也是一次大聚会的契机。

  几乎所有在美国的中国媒体都前往了新泽西采访报道,两名中国男篮内线搭档的会面,媒体们肯定希望他们之间的比赛会擦出些耀眼的火花。而且从国内媒体所表现出来的采访态度来看,都是充满着期望与祝福,这与前不久围绕着阿联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国内的媒体还是非常关心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球员,与人为善,不纠结过去,将球迷盼望中国球员在NBA展现自身能力的美好愿望带到了前线。

  不过,这场强弱分明的姚易Ⅲ,与以往中国德比的最大不同在于,如今,已经没有多少人再去怀疑中国球员立足NBA的能力。

  易建联现在是二年级的第二个月,不要忘了,姚明在他二年级的第二个月时,也在遭受美国球迷的辱骂和美国媒体的质疑,甚至认为他不能完成82场常规赛的比赛。然而,姚明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了中国球员完全有能力在NBA占据位置,他也为后来者易建联铺平了前进的道路。也与阿联联手在圣诞、元旦和春节的前夕,为中国球迷带来了一个喜庆的气氛、一份快乐的心情。从这个角度看,姚易Ⅲ就是一个愉快的节日,它所包含的内涵,已经超越了比赛本身的范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