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纪妍妍34分主场扬威 河南兵不血刃战胜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晚,2008—2009特步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第20轮,河南济源篮球城,回到主场的河南豫光金铅女篮以113比102轻松战胜江苏德玛斯特女篮,向联赛前4名迈进了关键一步。

  此役,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各项数据全面占优。全场两分球命中率65%,三分球22投11中,命中率达50%,罚球38个中26个,命中率达68.4%,篮板抢下45个,发动快攻6次全部成功,助攻24次,抢断7次,犯规仅22次。8人上场7人得分,纪妍妍得到全场最高分34分,潘丽28分,王静23分,尤兰达22分理处5个篮板。而江苏德玛斯特女篮虽然也有4人得分上双,但无奈总体实力稍欠,仅篮板球一项便落后15个。

  这场比赛甫一开始,双方便展开了疯狂的进攻表演。由于打法极为相似,打起比赛来速度格外快速,令主场球迷赏心悦目,大呼过瘾,河南豫光女铅女篮在首节结束时以27比22领先。次节,江苏德玛斯特女篮采用全场紧逼战术,此举果然奏效,江苏德玛斯特女篮打出了一个小高潮。本节比赛,江苏德玛斯特女篮撵回5分,双方以50比50战平。

  易边再战,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在主教练李建新的重新布置下,将前两节组织后卫葛丽娟换下,用10号刘宁打组织后卫,同时扩大防守。此举彻底打乱了江苏德玛斯特女篮的战术,外援尤兰达更是勇不可挡,边得8分,使河南豫光金铅女篮领先江苏德玛斯特女篮达到两位数。后来,虽然江苏德玛斯特女篮奋起直追,无奈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全体表现出色,以81比77领先4分结束本节比赛。第四节,纪妍妍、尤兰达、王静、潘丽4人发挥出色,仅仅4分钟时间,便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两位数,最高时领先达到19分之多。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河南豫光金铅牢牢控制节奏,最后在双方替补队员的例行公事下,河南豫光金铅女篮以113比102战胜了江苏女篮。

  赛后的新闻布会上,江苏德玛斯特女篮主教练熊燕表示这场比赛河南豫光金铅女篮打得非常好,胜在情理之中。而河南豫光金铅女篮主教练李建新则表示比赛虽然赢了,但对队员破全场紧逼防守不力表示不满。

  (济源日报社 段二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