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秀排行:篮网中锋压状元 神秘客把榜眼挤出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美国《篮筐世界》报道,过去一周,新秀排行榜上一名高排位球员淡出前五,取而代之的是个陌生面孔。除此之外,上周位列第三的新秀也有所滑落。今年菜鸟们的走势随时都有变化,以此向外界证明他们的整体质量。下面,让我们看一下最新一期新秀排行榜的前五名都是谁——

  1、德里克-罗斯 芝加哥公牛(13-14) 17.7分6.2次助攻3.7个篮板

  有些新秀排行专家更加青睐灰熊的OJ-梅奥,但毫无疑问,罗斯才是迄今为止在各方面表现最好的新秀。因为在防守方面做得不够好,罗斯的排名曾一度受到挑战。但看过公牛VS爵士他在德隆-威廉姆斯面前的表现,你就会明白即便是放眼整个联盟,在这个位置上他也很有竞争力——12月21日,罗斯26分4个篮板3次助攻,德隆19分2个篮板6次助攻,公牛以106-98战胜爵士。

  2、OJ-梅奥 孟菲斯灰熊(9-17) 20.3分4个篮板 三分球命中率39.7%

  自己职业生涯的前25场比赛,梅奥都能得到两位数的的得分,可在上周六晚上,他首次得分低于10分。尽管如此,梅奥的表现很成熟,一点都不像一个新秀。而且,梅奥是这届新秀中持续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他理应被排在第二的位置上。或许有一天,梅奥会超过罗斯,但不是在这一周。

  3、布鲁克-洛佩斯 新泽西篮网(13-13) 10.3分7.6个篮板2个盖帽

  我不停的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到目前为止,洛佩斯的表现是否比格雷格-奥登更好?但在看过这个篮网中锋22分13个篮板5次盖帽后,这个问题显得有点幼稚。这两个家伙本赛季都曾两次抢下13个以上的篮板,但洛佩斯的得分能力显然非奥登所能比——后者只有两次得分15+的纪录,而前者有7次之多。除此之外,洛佩斯还有10场比赛盖3次以上的帽,奥登仅有4场。当然了,这与奥登错过了一些比赛有关,但看看最近一月的比赛就会发现,洛佩斯真的比奥登表现好。

  4、格雷格-奥登 波特兰开拓者(17胜10负) 8分7.7个篮板1.4次盖帽

  尽管奥登的得分能力令人不敢恭维,但上周的一场比赛中他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竟然抢下了10个篮板,我们不禁要问:假如让他打35分钟,他能抢多少篮板?

  5、DJ-奥古斯丁 夏洛特山猫(9胜19负) 13.2分4.6次助攻 罚球命中率93.8%

  又是一个出场时间不太稳定的球员,奥古斯丁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只打18分钟,随后一场比赛可能会打36分钟。所以对他而言,很难获得稳定的节奏。但在山猫打公牛时,我们看到的奥古斯丁的确有能力做到任何事情。那场比赛,他得到了29分7次助攻,而罗斯仅有6分7次助攻。更重要的是,奥古斯丁的未来值得期待,因为一旦菲尔顿被拿下,他将打先发控卫。剩下的事情是,奥古斯丁要让很多人惊讶。

  在上一期榜单上,迈克-比斯利还排在第四,但现在他已经跌出了前五,不过相信这只是暂时的,他迟早还会回来。而且,如果梅奥保持住现在这种势头,罗斯的宝座将会遭受威胁。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洛佩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