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八一女篮半场掀翻云南 国青内线组合首度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日晚,wcba中国女篮联赛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八一在主场鄞州体育馆以106:57把来访的云南队杀得片甲不留。

   上轮联赛中,八一女篮依靠着“三巨头”的出色发挥,以92:82在客场挑落在积分榜上紧追自己的江苏队。虽然八一女篮在这场重头戏中笑到了最后,但得分点单一的弊病还是暴露无疑,“三巨头”得到了92分中的80分。而其他球员的得分仍然是星星点点,在重要的比赛中,年轻球员得不到充分的锻炼,不得不说也是老帅武心慈的无奈之举。本轮面对弱旅云南队,在全取胜利的同时,更要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上场锻炼的机会,这才能真正达到老帅武心慈的要求。

   而云南队方面,上一轮联赛刚刚在主场以98:87战胜了排在积分榜中游的广东女篮。云南队的的特点是以内线牵制防守,外线空位投篮为主,球队的几名射手文祺以及曹蓓蒂出手比较稳健,快攻虽然不多,但球队还是靠简单有效的进攻套路形成了自己的进攻特点。本轮客场面对八一女篮,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在第一回合中,八一女篮在客场以96:76战胜对手。本场比赛,云南队多少也有为自己雪耻的意思。

   在上半场比赛中,八一女篮靠稳定的内线发挥对云南队的篮下发起一轮又一轮的冲击,再加上隋菲菲的里突外投,不久比分差距就被慢慢拉大。而云南队赖以生存的内线掩护似乎在面对陈楠、张晓妮的防守时显得力不从心。半场结束,八一女篮以57:31大比分领先云南队。

   下半场比赛完全成了八一女篮新人的舞台,露雯和张晨蕊这对国青队的内线组合终于如愿搭档,两人的发挥都很出色,联手砍下14分外加13个篮板。而外围年轻的射手们也都不负众望,全场两分球命中率超过60%,再加上内线巩固稳固的防守,分差越拉越大。而云南队这边已经没有了开场时的积极,摆出了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只有陈玲、文祺两名球员还在用得分支撑着球队。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06:57,八一女篮主场狂扫云南队49分。

   赛后老帅武心慈也表现得非常激动,表示“在本场比赛中所有球员的激情都被一一点燃,无论跑位、传球、投篮,大家表现的都非常兴奋,积极主动而且不失稳健的防守。”

  最令人欣喜的是,球队对“三巨头”的依赖荡然无存。全队上场的11人全部得分,而且6人得分上双,富驰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这些数据对于八一女篮着实有些难得,毕竟球队的得分已经被“三巨头”垄断了很久,而本场比赛年轻球员的不俗发挥也让老帅武心慈看到了球队的美好未来。

  本场比赛过后,八一女篮仍然排在联赛的第二位,而云南队也因为这场失利掉到了联赛倒数第三的位置,形势不容乐观。

  下一轮比赛八一女篮将在12月23日客场挑战广东队,目前广东队排名联赛的第六位,八一女篮如果发挥正常,战胜对手应该是在情理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