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经典美剧挑战中国德比 公牛老友记不逊姚易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姚明和易建联之间的第三次中国德比结束了,火箭凭借整体实力,以114-91击败篮网,姚明拿下24分、16个篮板,易建联贡献10分、7个篮板。

  从王治郅vs巴特尔,到王治郅vs姚明,再到巴特尔vs姚明,最后到姚明vs易建联,中国德比的等级一直在不断提高。上赛季,姚明和阿联的对决甚至被美国人称为“中国版超级碗”,其热度、影响力可见一斑。

  本赛季,随着孙悦登陆NBA,这5位中国球员,终于在2008年,在这个对中国有着重要意义的一年,前赴后继,合力完成了属于他们的大片——《硬汉》,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越来越强大了!

  不过,在我们为中国德比,为这个打着中国制造烙印的大片振奋同时,也不该忘记有一些同样主题(昔日队友变对手)的美剧,它们在影响、规模,以及意义上,和中国德相比毫不逊色,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No. 5:《兄弟连》

  领衔主演:文斯-卡特 &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首演时间:2001年1月23日


五经典美剧挑战中国德比公牛老友记不逊姚易对决
文斯-卡特 &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麦克格雷迪和卡特这对表兄弟可谓是极有渊源,两人都是才华横溢、天赋异丙,相隔一年先后进入NBA,居然偏偏加入同一支球队多伦多猛龙。

  麦蒂97年首轮第九顺位作为高中生直升联盟,卡特则在98年以首轮第五顺位加入猛龙,与表弟并肩作战。不过卡特从入队开始就被树立为核心球员、建队基石培养,而麦蒂只是被拿来用作防守尖兵、卡特身边的斯科特-皮蓬来培养。

  心高气傲的麦蒂最终决定在2000年夏天远走奥兰多打造属于自己的球队,7年9300万美元、麦蒂拿到了顶薪。不过在魔术拿到两届得分王的麦蒂虽然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天赋,但是孤军奋战却始终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

  而在新秀合同结束之后,卡特选择留守猛龙,6年8500万美元、同样是顶薪。卡特在猛龙虽然也曾有过率队杀入东区决赛这样的成绩,但同样还是没能率队走的更远。

  2001年1月23日,卡特率领猛龙出征奥兰多,麦蒂和卡特首次对垒,意义非同凡响。最终,这场比赛一直打到加时才分出胜负,卡特在55分钟内拿下33分、6个篮板、7次助攻,而麦蒂则稍显低迷,49分钟内仅得22分。

  事实上,两兄弟的生涯轨迹其实真的非常类似,04年夏天,麦蒂选择转投火箭、卡特则在04年12月17日转投篮网,两人在转会之前甚至都有消极怠工胁迫球队交易的行为,真可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麦蒂脱离猛龙之后和卡特共有17场作为对手直接交锋,麦蒂12胜5负稍稍领先,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麦蒂场均25.1分5.7个篮板5.4次助攻,卡特场均19.5分4.6个篮板4.8次助攻。

  如今火箭兵强马壮雄心勃勃,而卡特却只能率领重建球队为季后赛席位苦苦打拼,两兄弟的境遇,或许将在生涯后期,走出不同的分岔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德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