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大赞姚明是无解男 哈里斯:今晚我们就像死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中国球迷翘首期待的《姚易对决3》终于上演,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新泽西篮网。出人意料的是,火箭在第一节就取得大比分领先,上半场结束时竟然领先了21分,并最终以114-91轻松战胜篮网,豪取四连胜。>>>您如何评价本赛首次姚易对决?

  在这场赛前被重磅炒作的比赛中,姚明发挥出色,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另外抢下了16个篮板,不管是首发的布鲁克-洛佩斯,还是替补出场的约什-布恩,都根本限制不住他。赛后主教练对姚明不吝赞美之词,“姚打出了伟大的比赛,他们(篮网)对他找不出任何答案。”

  尽管这场比赛被渲染成中国德比,甚至是中国超级碗,但毫无疑问,篮网最主要的两名队员是文斯-卡特和德文-哈里斯。但可惜的是,篮网两大顶梁柱在本场比赛中同时熄火,合计才得到了20分。发挥失常的卡特赛后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十分艰难的夜晚。我们急切需要一场胜利。不过,这场失利有助于我们找准定位,揣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而打出赛季最糟糕一战的哈里斯更为失落,“他们(火箭)比我们更有能量。今晚,我们就像是死尸一样。”

  姚明把大胜归结为防守——成功地防守住了对方的箭头人物。“德文和文斯都是很好的球员,但我们有能力防守住他们。”姚明说,“这就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原因。如果我们能打出这样的防守,我肩上的压力就会减小。我们在防守端协调一致,很好地限制住了对方球员。”

  赛前,火箭球迷还在担心布鲁克斯能否抗衡哈里斯。事实表明,这是小瞧了布鲁克斯。这场比赛,布鲁克斯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22分,彻底压制住了篮网发动机哈里斯。当然必须承认,布鲁克斯发挥出色,也多少有点运气的成分,他投中的第一个三分球竟然是打板入筐。“如果我打板都能投进三分,我知道我肯定还能投中下一个。”布鲁克斯说,“姚和T-mac吸引了很多注意力,这让我变得很轻松。”

  眼见布鲁克斯成长迅速,阿德尔曼难掩喜色,称他在第二个赛季逐渐找准了定位。“对于阿隆,我一直认为他会打出好球。”阿德尔曼说,“最重要的是,他变得更加自信,打球很有侵略性,不再害怕出手投篮。这对他的将来而言都有好处。”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