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魔兽打垮湖人双塔 霍超人:罚球差唱歌可以缓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6:46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奥兰多报道

  今年是魔术队建队整20年,球馆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怀旧的感情,还专门推出了1994-95赛季的纪念品,其中包括了当地电视台采访的当年那批老队员的录音,奥尼尔,哈达维,尼克·安德森,丹尼斯·斯科特,斯凯尔斯都一网打尽。

  开场介绍的大屏幕上,是当年那批老队员和现在这拨队员的身影重合,最后一个镜头,是32号奥尼尔,把球传给了12号霍华德,霍华德大步向前,飞在空中。

  从奥尼尔到霍华德,奥兰多正在建立自己的中锋荣耀,赛前有人让杰克逊说说年轻的霍华德和年轻的奥尼尔有没有可比之处,杰克逊坚决地摇摇头,“完全不同的两名球员,德怀特是个大个子,但沙克就像一座山,我可不是说德怀特只是个小土堆,可他还不是一座山。他的速度很快,爆发力好,在这一点上,和年轻时的奥尼尔有点儿像。”

  可这个“还不是一座山”的霍华德,却足够把湖人的“双塔”打得晕头转向。霍华德全场得了18分和12个篮板,湖人“双塔”加起来只有14分和8个篮板,还搭进去9次犯规。

  前一天晚上,拜纳姆就很郁闷,他只得了4分6个板,对方中锋是名不见经传的乔伊·安东尼,可他一上场就深受犯规困扰,全场领了4次犯规。后来,杰克逊专门找了拜纳姆谈心,对他进行了鼓励,让他放松心态,“他昨晚非常沮丧,我告诉他,要顺其自然,你总会找到感觉的。”杰克逊说。

  打完魔术,他只能更沮丧。

  全场3分和1个篮板,5次犯规,只打了12分钟不到,在“魔兽”面前,拜纳姆该醒悟差距还有多大。其实他自己很想打好,赛前90分钟,就早早踏入了球场,开始训练,以往他很少会那么早开始热身,通常得在更衣室里多呆一会儿,这次他的表情严肃认真,看上去一心想把比赛打好。对面的篮筐下,霍华德穿着白色的紧身背心,也开始练了,笑哈哈的,非常放松。

  “和他对位很困难,你只能尽量把他往外面推,让他试着中投,一旦他到篮下,开始扣篮,那就完蛋了。”拜纳姆在之前说。

  他也想这么做,可没想到这么干的代价,就是让他在短短的1分05秒内,连续吃到两次犯规,杰克逊措手不及,只能赶快把拜纳姆换下,让奥多姆替上。

  于是全场大部分时间,变成了加索尔主防霍华德,前三节,他干得还算不错,霍华德只有6分和7个篮板,加索尔也在努力地攻他,让“魔兽”也付出了4次犯规的代价。但第四节,“超人”出现了,魔兽苏醒了,才打了1分20秒,拜纳姆就在他身上吃到第五次犯规;还剩7分钟,加索尔在他身上连续吃到两次犯规,看到两个大个子顶不住了,科比,奥多姆,费舍尔全过来帮忙——帮忙犯规,一次次把霍华德送上罚球线,霍华德这节得到了11次罚球机会,11罚8中,命中率至少比奥尼尔要高。

  “我知道自己得保持侵略性,他们肯定会对我犯规,我要让队友相信,我能罚中,我一直对自己说‘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的时候我还唱歌,我不知道这会不会让别人说我太软,可效果不错,我还唱碧昂斯的歌呢,结果就罚中了。”霍华德赛后很兴奋地说。

  “当德怀特往底线切入时,安德鲁没有办法,我认为除了他的第二次犯规值得商榷,其他的都差不多。”杰克逊赛后说。拜纳姆输了这场年轻中锋的大战,也很郁闷,早早地就钻出更衣室,走向大巴。“当他向我冲来的时候,我不想让他离篮筐那么近,结果不停地吃到犯规。”拜纳姆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