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德比最大意义是传承 易建联接过姚明篮球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姚易德比第三集,对于早已身经百战的姚明来说,可能已经不那么新鲜劲,现在的大姚,已经不需要这样一场比赛作为自己额外的动力,他在球队核心地位稳固,他更看重的是火箭今年能否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休斯顿纪事报》的老记乔纳森-费根甚至直言,“当年打王治郅,姚明比对易建联要兴奋的多。”

  这倒不是说在姚明心中,阿联要比王治郅低一个档次。只是因为阿联和姚明不是一辈的球员,在加盟NBA之前,也没有CBA连年总决赛会战的恩怨情仇那么多故事。八一队当年压了上海那么多年,甚至直接影响了姚明进军NBA的时间,姚明在职业生涯早期一直把大郅当成自己追赶的对象,所以能在NBA赛场上和大郅再度相逢,他的兴奋可想而知。

  某种程度上说,姚易德比中易建联的心态和位置就相当于当年的姚明,虽然一直拒绝和姚明对比,但是阿联毫无疑问,也把姚明当成自己追赶的对象。姚明在CBA打破了一个时代,而易建联和广东队也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加盟NBA之后,姚明已经逐渐成为联盟顶级球星,而阿联也在追随着前辈的脚印,努力打拼属于自己的天空。

  新秀赛季的两次德比,其实更像是纯商业的炒作,那时阿联只是雄鹿的第五甚至第六号出手选择。而转投篮网之后,易建联在球队的地位仅次于后场双星文斯-卡特和德文-哈里斯,所以说这场球单从竞技角度的含金量来说,是过往中国德比无法相提并论的。包括最让姚明魂牵梦绕的与大郅直接交锋,毕竟当年大郅只是快船的一个角色球员。

  对于阿联来说,这场比赛还有额外的场外意义,年龄门事件加上近期状态萎靡,他太需要这样一场比赛的完美演出来释放自己的压力。其实阿联大可不必给自己施加额外的负担,篮网对他的培养计划不会因为这些负面报道而有所改变,正如经理奇奇-范德维奇所言,“不管易真实年龄是21还是22岁,他都很年轻、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开发。”

  姚明毫无疑问是中国篮球现阶段的旗帜人物,而易建联、孙悦等新生代球员则代表了中国篮球的未来,传承、或许才是NBA中国德比的真正意义。

  (斯坦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