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易让联盟五虎将获新生 迪奥爆发兰多夫拯救快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2:18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树挪死,人挪活”,狂砍50分的克劳福德用行动验证了中国这句俗语。

  和克劳福德一样,哈林顿、迪奥、兰多夫、理查德森这几位在本赛季经历了大交易的球员也都获得了新生。

  和克劳福德互换东家前往纽约的哈林顿,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发生了质变。在勇士效力期间,哈林顿场均只有12.4分5.6个篮板命中率32.9%,罚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50%。在来到纽约后,哈林顿的数据暴涨,在丹特尼的跑轰体系下,他现在场均能拿到23.6分7.2个篮板,投篮和罚篮命中率也分别提高到了44.4%和88.9%。“丹特尼教练的体系让我的特点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哈林顿说道,“他告诉我,只要有机会就可以出手,是他给了我自由,我爱纽约。”

  兰多夫是和克劳福德同一天离开纽约的,在走出大苹果城时他对这里充满留恋。“我知道我会被交易了,但我想说,我很喜欢这里,我很喜欢在这里打球。”兰多夫曾如是说道。但很快他就发现,在纽约以外的地方,他同样能找到这样的快乐,而且是更大的快乐。在纽约效力期间,兰多夫场均命中率43.4%,三分球命中率29.2%,助攻1.4次,得分20.6分。而在转会快艇后,他的命中率提升至49%,三分球命中率则达到了37%,助攻和得分则上升至2.5次和23.5分。快艇也因为兰多夫在近13场比赛6胜,这比球队29.2%的赛季平均胜率高出了16.6%。

  迪奥的转会则属于主动型,波特在菲尼克斯的体系让法国人无法忍受,为此他向球队提出了交易的请求。迪奥思动的决定很快为他带来了回报。在转会山猫后,法国人的所有数据均有了翻倍的增长,从场均8.3分3.8个篮板2.1次助攻变成了现在的16.8分7.8个篮板4.2次助攻。近五场比赛,山猫战绩为2胜3负,胜率40%。不是很理想,但相比球队赛季32%的胜率已经好了不少。

  迪奥开心地离开了太阳,而来到纳什身边的贾森·理查德森也笑了。在纳什的穿针引线下,理查德森终于感受到了效力篮球的乐趣。在菲尼克斯,扣篮王的三分球命中从45.8%爆涨至54.2%。进攻中率压力骤减让理查德森在场上也有了更多精力,他的篮板球因此得以从4.1个涨至5.5个。太阳近4场比赛3胜1负,较赛季平均胜率提高了15.7%。而且菲尼克斯的胜利含金量很高,魔术、尼克斯、掘金先后倒在了他们面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山猫 迪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