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部大片演绎中国德比 姚明阿联共同解开最终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年前,当巴特尔和王治郅站在丹佛掘金的场地上,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对话时,全中国的球迷都为之欢呼,中国巨人在第一次在NBA的舞台上进行正面的对决,两个大个子球员也让全世界的球迷知道了什么叫做NBA赛场上的中国德比。六年之后的今天,当姚明和易建联站在新泽西的舞台中央时,那个久违的中国德比又再一次呈现在美国乃至全世界球迷的面前。

  中国有句古话,吃水不忘挖井人,当姚明和易建联享受全场球迷的掌声时,也许我们也应该再度回忆一下当年我们曾经为之疯狂过的中国德比经历——

  2002年3月4日 小牛vs掘金 主演:巴特尔vs王治郅 关键词:开创历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本应该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正是因为有了两个中国巨人的出现,引起了全中国球迷的关注。从当时的情况来看,王治郅在小牛队中的地位以及作用要明显高于主场作战的巴特尔。因此,当比赛进行到首节还剩7分14秒时王治郅率先出场,消耗了几次犯规之后,大郅开始贡献得分和篮板球,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下8分19秒时候,王治郅和巴特尔同时登场,丹佛现场的球迷也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敏感的美国人都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两个中国人第一次在NBA的赛场上开始了正面的对话。

  比赛本身并没有太多的悬念,最终小牛通过加时赛11比110击败掘金,但两位中国球员的登场还是给现场的几万名球迷带来了不同寻常的感受。并没有完全适应NBA的巴特尔最终拿下了1个篮板和1次犯规,大郅则得到了5分2个篮板以及3次犯规。

  巴特尔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无疑是开创历史的一场比赛,但我相信今后在NBA的赛场上还会出现更多的中国德比。”

  2002年11月25日 火箭vs快船 主演:姚明vs王治郅 关键词:状元秀的德比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姚明进入NBA之后,很多人都意识到了这个来自东方的大个子球员的可怕之处,无论是赛场外还是比赛中,姚明的到来都为NBA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东方旋风。把时间锁定在2002年11月25日,比赛前NBA官方也嗅出了本场比赛真正的焦点,那就是状元秀将在客场迎战自己的老朋友也是老对手王治郅。

  在小牛辗转之后的大郅已经熟悉了NBA的商业氛围,来到洛杉矶的他显得并不拘谨,赛前姚明和大郅两双大手也紧紧的握在了一起。先来看看两人的技术统计,姚明最终得到4分和7个篮板球,另一端的王治郅拿下1次抢断和1次助攻。从数据上来说,姚明更胜一筹,但客观的说,两人当时都还不是球队的真正核心。

  虽然在洛杉矶的赛场上,姚明和大郅没有打出更出色的战绩,但两人之间的对话还是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而小巨人姚明也用自己的实力证明,那个来自中国的状元秀并非浪得虚名!

  2002年12月15日 快船vs火箭 主演:王治郅vs姚明 关键词:上演熟悉的对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洛杉矶到休斯顿并不遥远,NBA的赛程也把两个中国巨人紧紧连接在了一起,距离上次的对话仅仅过了不到一个月,两人又再度站到了同一个场地上,不过这次的东道主换成了姚明,在丰田中心小巨人用自己的表演好好招待了一下老朋友。

  一个细节至今让球迷记忆犹新,当王治郅上场之后第一次拿球时,他正面面对姚明的防守,轻松的晃动一下身体,上篮得分,这一动作也是他在CBA的成名作,一时间丰田中心的“防守!防守!”声音也被大郅的表现压了下去。最终,姚明得到了16分9个篮板以及3次盖帽,王治郅替补登场砍下8分1个篮板。

  相比于青涩的首次交锋,两人都已经习惯了面对现场数以万计的球迷欢呼声,中国德比也正式在NBA打响了名号。

  2002年12月17日 马刺vs快船 主演:巴特尔vs王治郅 关键词:老朋友再相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刚刚和姚明进行一次对话,王治郅马不停蹄的又迎来了老朋友巴特尔,来在北京首钢的巨人现在已经是冠军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替补中锋,这两个开创中国德比历史的球员第二次在赛场上相会。

  客观的说,两人之前没有经典的对话,巴特尔也是在最后时刻才登场亮相,不过就是在这1分22秒的时间内,巴特尔也投进了他本赛季的第一个两分球,最终的结果有些意外,已经连续赢得客场八连胜的马刺输给了主场作战的洛杉矶快船,可惜的是,王治郅在比赛中发挥一般,没有得分。

  巴特尔和王治郅的对话更多的像是老朋友的一场见面会,两人在队中的作用实际意义都不是很大,赛后巴特尔也谦虚的表示,在NBA的赛场上他学到了很多,并且也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2003年3月13日 快船vs火箭 主演:王治郅vs姚明 关键词:微笑与两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经历了中国的新年,王治郅和姚明见面了,地点还是在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中心。在NBA学会了摸爬滚打之后的姚明显得信心十足,比赛一开始就猛拼猛打,最终状元郎拿下了10分10个篮板以及5次盖帽的优秀数据,而王治郅6投3中拿下8分2个篮板。

  NBA官方赛后给出的评价是姚明用微笑战胜了老朋友,的确,已经熟悉了休斯顿生活的巨人逐渐掌握了在联盟中立足的诀窍,姚明的表现已经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那个曾经的楞头小伙子已经学会变的更加聪明。当时队长的老大弗朗西斯这样评价姚明:当我第一次看见他打球的时候我惊呆了,说实话我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大个子能够如此灵活的在篮下做出如此快速的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