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德比内线姚明鹤立鸡群 巨人软肋恰是对手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今天火箭队迎来了五天四场比赛的艰苦赛程中一天宝贵的休息时间。明天早上,他们就将和易建联效力的新泽西篮网交手。

  这是易建联加盟篮网之后,首次和姚明所在的球队交手,这场比赛自然也就成为了众多媒体关注的教练。姚明是火箭的首发中锋,而易建联则是篮网的首发大前锋,他们在比赛中将共同在内线展开一场激烈的内线攻防战。那么,在大战之前,还是让我们来看看双方在内线的实力对比。

  姚明一枝独秀

  在中锋位置上,火箭能够算的上真正中锋的只有姚明一人,而篮网队则拥有布鲁克-洛佩斯和约什-布恩两名担任中锋的球队。火箭在中锋位置上后备力量的薄弱也让火箭在最近的联盟球队中锋实力排名上有所下滑,毕竟,光靠一名球员,是无法和其他不少球队坚实的内线深度相比的。

  在火箭的三巨头和肖恩-巴蒂尔都复出之后,姚明的表现相当不错,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姚明分别拿到了32分,30分和18分,毫无疑问,他将是明天篮网要着力控制的对象。洛佩斯在内线的实力虽然也非常出色,本赛季场均拿到10.3分7.6个篮板,但是和姚明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加上洛佩斯仅仅是一个新秀,明天如果全力防守姚明的话,犯规的麻烦是肯定少不了的。因此,在篮网队已经慢慢失宠的约什-布恩,明天很有可能作为敢死队员上场,甚至是易建联,都有可能被要求分担防守姚明的一部分任务。

  防守中篮板是关键

  虽然说篮网的内线身高不高,在过去比赛中的表现也乏善可陈,毕竟篮网在场上的表现主要还是依靠外线的文斯-卡特和德文-哈里斯。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姚明就可以掉以轻心。卡特在这个赛季刚开始不久的时候曾经说过,看看洛佩斯现在的表现,他毫不怀疑这名今年的新秀将会成为联盟中的一流中锋。

  事实上,从上一场篮网对热火的表现看来,洛佩斯绝对应该引起姚明的重视。洛佩斯全场拿到了22分和13个篮板,其中包括了6个前场篮板。而从过去洛佩斯的表现来看,他积极的前场篮板将对火箭构成巨大的威胁。姚明要想彻底的统治内线,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保护好所有的防守篮板。如果让洛佩斯等篮网内线在前场篮板上压倒了自己,那么,明天的这场中国德比势必将陷入一场苦战中。要知道 ,在这个赛季,姚明的篮板球数据一直都上不去。其实仔细想想,队友们的拼抢让姚明失去了很多拿到篮板球的机会,但是,如何更好的保护篮板,将成为明天中国德比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

  内线进攻是获胜之钥

  在进攻中,姚明的任务相对要轻松一些。毕竟,不管是洛佩斯,还是布恩,甚至是易建联,他们的身高都没有超过2米13。在整个篮网中,超过2米10的球员只有易建联和洛佩斯两个人。姚明在进攻中只要能够很好的利用自己的身高,在篮下就能够轻松的得分。而且,更为关键的是,当洛佩斯和易建联在姚明身上领到太多犯规之后,篮网的内线高度将会进一步减少,姚明也将会更加自如。

  当然,火箭的内线不止是姚明一个人。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和卡尔-兰德里都能够很好的辅佐姚明在内线的工作。一旦篮网内线的大个子陷入犯规麻烦,那么火箭的众多小个子内线球员将会凭借自己的经验和弹跳,在场上取得上风。和篮网这样的球队比赛,选择和卡特,哈里斯在外线硬碰硬是很不明智的选择。正因为对手在内线的身高缺乏,也有合适的替补球员,对于姚明来说,他很有可能将左右明天比赛最终的走势。相信经历了多次中国德比的姚明,肯定能够将场外的一切抛开,在比赛中给我们献上一场精彩的,具有绝对统治力的比赛。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