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树大招风成替罪羊 谁应该站出来承认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佳佳报道 前一段时间,经过境外媒体披露,中国篮坛“年龄门”事件曝光,22名现役球员被证实虚报了年龄,而篮协在“认错”之后,最终并未对球员作出任何处罚。随后,经媒体披露作为最新证据的“学籍表”之后,在年龄问题上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易建联的年龄问题也再次成为人们的热门话题。阿联到底是21岁还是24岁,谁是始作俑者谁的责任最大,如今已经像华南虎照片的真伪性一样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易建联应不应该站出来承认错误?应不应该由他一个人来做承担所有责任的“替罪羊”?

  事件爆发后,多数网友认为改年龄不是易建联改的,易建联是中国体制下的受害者。不过,也有相当部分的人认为,他应该站出来承认错误,当然篮协也要站出来承认管理不善,应负主要责任。更有激进的声音认为,假的就是假的!中国的假货太多了!要从根子上根除我们的作假意识!打假,从澄清易建联的年龄开始!总而言之,中国体育打假需要易建联做这只“替罪羊”。

  众所周知,篡改年龄在中国体育界中并非只发生在篮球一个项目当中,其他项目也都存在这样的现象。由于大多数比赛都根据年龄划分了很多的等级,为了取得好成绩,相关部门会采取修改运动员年龄的方式,让成绩更好、能力更强的运动员去参加比赛。在易建联的“年龄门”事件中,阿联既是被动者,同样也是合谋者与受害者。一位网友表示,虽然很喜欢看阿联打球,但是,这件事情上他造假了,并且他从中获得了巨大的利益,因此他应该也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意思是易建联作为“替罪羊”并不完全是冤枉的。

  易建联的“年龄门”极其有力地刺痛了中国体育最虚伪最软弱的那根神经,因为他是易建联,一个极少数拥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中国运动员。这正是他之所以会成为替罪羊的原因所在。要是还在中国打球,他肯定也能跟大多数年龄有问题的球员一样平安无事。有人认为,如果阿联“年龄门”真的闹大,说不定这会成为此后中国体育人的前车之鉴,会成为中国体育圈重新树立“诚信”原则的标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