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三分命中率过五成 输了球扣了姚明又如何?

  

火箭三分命中率过五成输了球扣了姚明又如何?
尽管杰弗森神勇无比,但森林狼在主场还是没能阻止火箭队获胜。

  当别人骑在你头上扣篮,在内线占尽优势却没能获得一次罚球机会,你习惯性出手时球却未能如以往一样滚进篮筐……这就是昨天面对矮自己一头的阿尔·杰弗森时,姚明所遭遇的尴尬。尽管如此,姚明仍然在最后时刻投中关键球,率领火箭队以109∶102客场击败森林狼,取得三连胜。

  姚明遭遇羞辱

  虽然不是第一次被别人骑在头上扣篮了,但当矮自己一头的阿尔·杰弗森真正骑在头上扣过之后,姚明感到了一种发自心底的羞辱感。于是,最后一节关键时刻,姚明爆发了,他投中了一个关键球,火箭队也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三连胜。

  也许明尼苏达严寒的天气让姚明的手感跌到了冰点,全场比赛,姚明19投7中,得了18分、4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盖帽,竟然没有一次罚球机会。而与他对位的阿尔·杰弗森无所不能,全场砍下了34分、13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盖帽。“虽然输了,我仍然可以昂首挺胸,继续保持这种战斗精神。”杰弗森赛后自我安慰说。

  当比赛还剩22秒时,姚明后仰跳投命中一个中距离投篮,将火箭队领先优势拉大到5分。“当你防守一位身高2米26的大个子,而且他还会后仰投篮时,你会感到一种绝望。”杰弗森说。但在比赛中,杰弗森却用另一种方式找回了面子,他用胳膊肘撞开姚明,跳起来骑在姚明头上扣了一个。“这是我找回面子的方式之一,你必须得让他感到难受才行。”

  尽管杰弗森神勇无比,但森林狼在主场还是没能阻止火箭队获胜。这也是自1993-1994赛季以来,火箭队对森林狼队取得的第12场胜利。

  火箭三分命中率过五成

  姚明在内线吸引了森林狼队大部分注意力,火箭队在外围获得了大量空位出手机会。在最后一节连续三次进攻中,布鲁克斯和阿泰斯特连续命中三分球,让火箭队迅速拉开比分。

  “我们有很多优秀的三分射手,”主教练阿德尔曼说,“只要我们能够保持耐心,在场上合理地分配球,我们有很多球员能够投中三分球。”全场比赛,火箭队三分球23投12中,命中率高达52.2%。其中,迈蒂投中了2个三分,布鲁克斯扔进了3个,巴蒂尔2个,阿泰斯特3个,海德2个,一波波“三分雨”打得森林狼队找不着北。

  这场比赛也是火箭队阵容最整齐的一场比赛,除了受伤的阿尔斯通外,“三巨头”均上阵,巴蒂尔还代替阿泰斯特担任首发。迈蒂复出后保持了良好的态势,本场拿下了23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代替阿尔斯通首发的布鲁克斯拿下了18分,巴蒂尔拿下了10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

  本场输球后,森林狼队也迎来了换帅后的7连败。看来,惠特曼下课后,总裁迈克海尔亲自上阵也并不能改变森林狼鱼腩球队的命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