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极抢断绝杀辽宁队 周宏华:争取让远投更准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6:56  北京晚报

  身高1.70米出头的周宏华,在长人林立的篮球场上是个不起眼的小个子。但是,这个小个子后卫在场上十分活跃,速度很快。她似乎永远不知疲倦。20日晚她在最后19.5秒时的抢断上篮,成了金隅女篮力挫辽宁队的关键球,小周因此也成了行家和球迷热议的人物。

  周宏华今年22岁,老家在唐山,12岁开始打篮球,后进入河北队。两年前在浙江队打球,今年秋天转会到北京。主教练许利民说:“杨半伴回到辽宁后,咱们队就没了理想的控球后卫,后来我们觉得周宏华不错,她愿意来,浙江队也同意了,小周就成为了咱们队的新控球后卫。小周速度快,训练也很刻苦,就是有点年轻,需要在磨炼中提高,特别是在节奏的把握上。”

  联赛开始后,小周给人留下的鲜明印象是积极,总是不停地奔跑移动,别看她个小,但抢起球来异常勇猛,而且判断准确起动快。在激烈的拼抢中,小周不知摔倒过多少次,但她爬起来就跟没事人似的,很快投入到比赛中。赛完19轮,小周的技术数据是场均7.4分、4.8个篮板、3.2次助攻、1.9次抢断,数据不是很出色,但却是她一球一球拼来的。每场比赛总能看到她在大个队员面前飞身抢篮板和断球的镜头,她身上充满活力。

  说起来北京打球几个月的体会,小周说:“加入金隅队后,这里成了我成长的平台,在许指导和队友的帮助下,我感觉自己挺有进步。在这个球队里,我学到很多东西。这里不突出球星,打的是整体篮球,发挥的是每个人的积极性和作用,因此我感到放得开,平时和大伙儿相处也很愉快。我还需要继续努力,为球队做更多贡献。”

  行家说了,小周的远投要是再准点,威力就更大了。她点点头:“这的确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报记者 孙保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宏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