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侠力压篮网双枪 易建联只得6分篮网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目前在NBA得分榜排名第一的韦德20日在新泽西网队的主场上演了单骑闯关的大戏,他独得的43分比网队头两号球星卡特和哈里斯联合得分还多1分,热火队终以106:103险胜。

  此战的前一个晚上,网队爆冷24分大胜西部劲旅小牛队,而热火队则意外地以2分优势挫败西部领头羊湖人队。因此,士气正旺的两队当晚相遇可谓分外眼红。

  比赛从头至尾一直咬得很紧,双方15次打成平分,13度交替领先,比分差没超过8分。而且整场比赛,双方各项数据大同小异。主队在篮板、抢断、盖帽上稍稍领先,而客队全场投篮数上多2次,助攻多一次,失误少3次。

  相比之下,热火队的手感要强于网队,这也是本场胜负的关键。此役热火队命中率达51%,比网队高出了4个百分点。

  韦德的里突外投令网队防线无计可施,特别当双方在第四节最后4分半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时,韦德显示出了球星风范,包揽了本队最后12分中的10分。

  在前一晚有着两双贡献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此役仅打了21分钟,4次出手平了本赛季第二少记录。最后他4投2中、2罚2中,以6分收场。这是他本赛季第12场得分未突破10分。

  网队目前13胜13负,在东部仍排名第七。两天后他们将主场迎战火箭队,本赛季姚明与易建联将上演首度对决。

  展望与姚明的对决,易建联表示,这场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中国国内比较关注这场比赛,因此这会给他带来一种压力。(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