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十年格局恐就此改变 数据揭示西强东弱竟已颠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3:55  新浪体育
联盟十年格局恐就此改变数据揭示西强东弱竟已颠覆

西部球队在战绩上已落后东部!

  新浪体育讯 当乔丹在1999年第二次宣布退役时,芝加哥公牛也随之变的平庸起来,而正是这样一支让西部豪强胆寒球队的没落,也改变了联盟中东强西弱的格局。在随后的十年中,西部诸强一直牢牢压制了东部,虽然活塞、热火以及凯尔特人都拿到了总冠军,但无论是美国媒体还是专家,都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NBA联盟中西部的实力要高于东部。

  不过本赛季的情况似乎有所改变,翻开已经结束的比赛统计你会发现,东部两支强队面对西部的比赛时,都占据着非常大的优势。其中凯尔特人在面对西部球队时的战绩是7胜1负、骑士同样也是7胜1负。总体来说,东部球队和西部球队本赛季的胜率也是前者占优,东部已经达到了55.9%,这在以往几个赛季中都是不曾出现过的场景。

  最近的几场比赛也说明了这一问题,昨天骑士轻松战胜西部排名第二(输球之后排名第三)的掘金,同一时间西部第一的湖人客场败给了东部第五热火,24小时之后,湖人有再度输给了西部第三,本赛季首次品尝到了两连败。

  另外强队的战绩上来看,东部也是稍稍占优。领头羊凯尔特人目前只输了两场比赛,而西部第一湖人则输掉了5场,而且其中有四场都是面对东部选手,分别是活塞、步行者、热火以及魔术,再看看骑士,小皇帝的球队在面对西部时的战绩也要强于湖人与东部交锋的战绩。

  当然赛季仅仅过去四分之一,从目前来判断东部已经超过西部并不完全准确,但不扣否认的是,东部正在慢慢崛起。有意思的是,最近几天,联盟安排了几场东西部的重头戏,其中包括火箭对阵骑士、湖人与凯尔特人的圣诞大战。如果说,湖人与绿衫军的圣诞大战会有一些为球迷献礼的娱乐成分话,那么火箭与骑士的比赛则必将是一场真刀真枪的对话,而东西部谁更强的讨论也许会有一个更明朗的结果。

  (julia)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