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帅直言科比比皇帝难防 禅师笑言输球因篮筐不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湖人在客场以103-106不敌魔术。魔术(21-6)取得四连胜。贾米尔-尼尔森拿下了27分5次助攻,拉沙德-刘易斯得了22分,德怀特-霍华德18分12个篮板,赫多-特克格鲁14分7次助攻。

  湖人(21-5)本赛季首次遭到连败。科比拿下了41分8个篮板,全场31投14中。德雷克-费舍尔得了27分,保罗-加索尔11分7个篮板。其他人得分都未能上双,乔丹-法马尔因伤缺阵。

  有办法防住科比吗?显然魔术没什么好办法。“ESPN杂志近日弄了这样一篇文章,教人如何防守勒布朗-詹姆斯,”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笑着说,“但是我认为不会有人跑出来教我如何去防守科比,我们防不住他,但好在球队还在继续赢球,因此我也能保住自己的饭碗。”

  其实客观的说在下半场魔术对科比的防守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切断了小飞侠跟全队的联系,而在第四节也让科比多次投丢关键球。能够在霍华德早早陷入犯规麻烦的情况下依然赢得比赛,范甘迪还提帅位问题真是太谦虚了。

  当然赢球的功劳也不能忘了霍华德,魔兽虽然上半场受困犯规麻烦出场时间很短,但在下半场他完全打开了,尤其是第四节,魔兽的杀伤力让湖人毫无办法,就连他最不擅长的罚球也突然灵光了,第四节11次罚球命中8个,最关键的最后四个罚球全中。“他渴望拿球,”范帅说,“下半场他打得真是棒极了。不管是对我还是对任何人来说,逼迫湖人打出糟糕比赛都是非常艰难的。”

  前几天霍华德曾因伤休息,这让他最近攒足了精力。“我认为缺席两场比赛对我来说是好事,”霍华德说,“第一场让我的身体得到了很好的休息,而第二场则让队友们证明他们可以在没有我的情况下赢球,并且彼此信任打出漂亮的比赛。”

  “我们坚信球队是联盟的有力争夺者之一,”魔术控卫尼尔森说,“有人质疑我们,但今天的比赛就像是一次宣言,证明我们确实是东部的最强者之一。”

  科比今天上半场打得非常顺利,19投10中早早砍下25分,似乎魔术拿他毫无办法。但下半场,魔术替补皮特鲁斯对科比的防守相当不错,同时霍华德在禁区里也遏制了飞侠的突破,更重要的是魔术疯狂的包夹,只要科比过半场拿球就至少有两个人扑过去,我们甚至频繁看到霍华德也跑到三分线围堵科比。“下半场,他们几乎每次都有三个人包夹我,”科比无奈的说,“只要我一拿球,他们不管谁都会朝我扑过来。”

  湖人最终输球的方式跟昨晚对热火有些相似,关键的最后一投都是遗憾的涮筐而出,昨晚是科比而今天是萨沙-武贾西奇的三分,球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部分已经进了篮筐里面,但转了几圈又出来了。“在客场,这种情况时有发生,”菲尔-杰克逊半开玩笑似的说,“如果回到主场情况会好很多,因为我猜家里的篮筐对我们肯定更友好。”(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