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一数据突飞猛进绝非好事 此类失误应永不再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篮网在主场以103-106不敌热火。易建联4投2中,得6分5个篮板。新秀布鲁克-洛佩兹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13个篮板,德文-哈里斯21分9次助攻,文斯-卡特21分。

  易建联本场打了21分钟,出现3次失误,对他来说3次失误比只得6分更致命,这也是他第四节整节做板凳的主要原因。虽然卡特失误4次,哈里斯也有3次,但这两个人是球队的进攻核心,球在他们手上的时间长,失误自然会比较多,而且他们二人都打了38分钟以上,几乎是阿联的一倍。看看同样是内线球员的洛佩斯,得到22分的同时只有1次失误,安德森打了20分钟,也只失误一次。相比之下阿联这项数据确实有些扎眼。

  第二节还有4分半,阿联在防守中被判3秒违例。当时韦德持球进攻,阿联随时准备帮助哈塞尔协防,却没有注意脚下的位置。这个判罚在数据上没有计成他的失误,但白白送给对手一次罚球机会,对球队的士气是个打击。

  马上阿联吃到了第一次失误,库克投篮不进,阿联抢下后场篮板交给哈里斯,正当篮网准备快攻时,裁判的哨响了,吹阿联走步。从慢镜头看阿联拿下篮板球到交给队友的过程中脚下有些不干净,吹罚尺度松一些会放过,但是判走步也无话可说。热火重新拿到球权,库克在底角投进了三分球。算上防守违例的罚球,篮网一下子从落后2分变成落后6分,阿联的失误代价惨重。另外两次失误出现在第三节。阿联得到哈里斯断下的球,甩给快下的小哈,不过热火已经有两人回防,球被钱莫斯得到。一分钟后,阿联内线强攻,与防守球员身体接触后没有控制好球,造成球出界。

  本赛季,易建联失误3次或3次以上的比赛已经有5场,而他上个赛季这项数据是8场。也就是说,赛季打了三分之一,阿联的高失误场次已经达到了上季的62%。阿联在篮网是第三得分点,但攻击手段以接球后的外线投射为主,持球突破和内线强打较少,所以出现如此多的失误实属不该。

  失误也分进攻失误和低级失误。前者是因为对抗激烈,与队友的瞬间不默契产生,任你是何方神圣都几乎不可避免的,后者则更多是因为基本功和心理原因产生。上一场同小牛的比赛,阿联有两次如出一辙的失误,抢下后场篮板传给自家后卫时,两次被基德断球得分,本场又出现了防守3秒和无人干扰下的走步。屡屡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值得阿联提高警惕,这种球不但打击士气,而且会失去教练和队友的信任。类似后场传球给对手,无人盯防却走步这样的低级失误应该永不再犯。

  今天的后两个失误,反映出阿联需要提高传球视野和力量对抗,在球场上做出正确的判断。这是要靠日复一日的训练和比赛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阿联增加内线进攻的比重,相比于外线投篮,内线肉搏必然会让失误增多,所以阿联不要被这类失误束缚手脚,逐渐完善进攻技术,加深与队友的默契程度,失误的减少会水到渠成。

  (迪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