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称应双人包夹杰弗森 暗示不满裁判想大吼发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在火箭和森林狼的比赛中,姚明始终也无法走出自己的低迷的状态,这也让他感受到的挫折感进一步的加深。

  在比赛中,姚明根本无法阻挡对方中锋艾尔-杰弗森。在比赛中姚明受到了犯规的困扰,但是对于姚明的犯规,却很少被吹。过去姚明那些稳定的投篮,今天却彻底的背叛了他。

  但是,最终火箭还是将胜负的关键,将球队的命运放到了他的手上。

  在最后关头,姚明一个向左的假动作,接着向右转身,终于投中了一个关键的球。这个球让姚明自己也非常兴奋,跑向后场的时候拍着自己的胸膛,最终火箭以109比102击败了森林狼。

  比赛之后姚明将手放在自己的喉咙上,他面对众多记者表示:“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我的心终于从嗓子眼回到了自己的胸膛。这场比赛的比分在最后关头非常接近。我们一度在第三节领先了14分,在第四节还领先12分,但是他们一直没有放弃比赛。”

  在第三节还剩下3分钟的时候,火箭依然领先14分,但是杰弗森全场比赛中稳定的表现却让火箭吃够了苦头,尤其是姚明。

  姚明赛后表示:“杰弗森的第一步非常快,他的手上动作也非常快。我们想要一个人防守他,并不用双人包夹。我们知道他是一个对方依赖的进攻点,但是我们更加担心他们的那些投手。我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也许下次面对森林狼的时候,我们要对他进行双人包夹。”

  杰弗森拿到了个人赛季最高的34分,全场31投15中,而且在第四节拿到了14分,帮助森林狼将分差一度缩小到了4分。但是,姚明最后的投篮还是让森林狼迎来了他们的12连败。

  比赛结束之后火箭的防守专家肖恩-巴蒂尔说:“你需要坚持做那些帮助你取得领先的事情,但是我们有一段时间没这么做。我们的防守开始松懈,投篮的机会选择也不好。看看凯尔特人,他们不会将领先的优势还给对手。看看湖人,他们也不会将领先的优势还给对手。骑士也是这样。这是三支我们现在要追赶的球队,如果我们想要达到他们的高度,我们必须也要做到这点。”

  今天麦蒂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但是他的防守让人不敢恭维。麦蒂赛后表示:“我觉得这只是一个想法上的事情,在思想上我们失去了专注,没有做到那些让我们取得领先的事情。这表现在攻防两端的执行上,我想我们有些过于放松了。要想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并击败伟大的球队,我们必须要在终结比赛这点上做的更好。”

  除了杰弗森之外,森林狼的兰迪-弗耶表现也非常出色,他拿到了24分。而姚明今天在比赛中没有获得一次罚球机会,这让他自己都非常惊讶,在赛后的采访中,姚明也暗示了对于裁判判罚的不满。

  姚明赛后说:“我真的不记得上次我在比赛中一次罚球机会都没有获得是什么时候,我现在就在想我获得的第五次犯规,就是那次进攻犯规。而第四次犯规,就是在马克-马德森身上领到的那次,OK,就让他过去吧,这种犯规在我这个体型的球员上经常出现。但是第五次犯规让我很有挫折感,我只是想大声的喊出来。”

  不过之后火箭还是将进攻权交到了姚明的手中,正是姚明的那次投篮命中,让火箭最终确保了胜利。

  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赛后说:“我们必须要依靠姚明。我只是感觉我们需要让姚明在左侧发动进攻,这是他最擅长的进攻位置。我们最终在那个位置将皮球交给了姚明,当他一转身的时候,他就肯定能够将皮球投进篮筐。”

  事实证明了,阿德尔曼的选择,完全正确。

  (阿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