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罚球让姚明颇有微词 坦承姚易对决重心非中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3:04  新浪体育
0罚球让姚明颇有微词坦承姚易对决重心非中国球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火箭今天开始了接下来的连续四个客场之旅。面对明尼苏达森林狼,比赛却没有想象中的轻松,上半场火箭一度落后,姚明的手感也不是很好,显得很疲惫。好在下半场火箭板凳球员全面爆发,而姚明也逐渐的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在全场比赛还有22秒的时候,正是姚明的跳投命中,扑灭了森林狼反攻的念头,为火箭奠定了胜局。>>>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姚明全场表现平平,17投9中,得了18分4个篮板,若不是那最后一投,今天的比赛将会异常的乏味。当时火箭面对森林狼最后的反扑,兰迪-弗耶在时间还有42秒的时候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了102比105,三分的差距让他们看见了逆转的希望。火箭进攻,布鲁克斯妙传姚明,后者一记跳投逼得森林狼叫停,成功的稳固住了火箭的领先优势。对于这并非绝杀,却关键异常的一投姚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坦承自己当时很紧张。

  “当我投完最后一投的时候,一下子觉得终于松了口气。悬在嗓子眼的心也落回了它应该待的地方,”姚明笑着表示。

  今天与姚明对位的杰弗森全场砍下了34分,并且在姚明头上上演扣篮,震动全场。对于这样的一位对手,姚明也是给与了极大的肯定。姚明说:“杰弗森是非常好的球员,他的移动速度很快,手也热得快,今天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火箭今天一直打得很挣扎,虽然第三节出现了一段时间流畅的进攻,可是第四节面对对手的连续投篮命中却没有及时有效的应对之策。姚明表示,对于这样的状况,自己也是早有准备。“我知道今晚的比赛不会很容易,第四节一开始的时候我没有上场,但是在替补席上看的时候,就知道比赛会很难。因为对手的防守特别好,我知道我们必须要做更多的事情才能赢下今天的比赛。”

  不过对于姚明的表现身为队友的麦蒂还是给与了极大的肯定的。麦蒂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今天进攻打得很好,因为从精神上我们很坚强,知道需要赢下这场比赛。对手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他们的进攻也很出色。可是关键时刻我们的大个子姚明站了出来,并且投中了关键的进球。”

  可是今天姚明却罕见的全场没有一个罚球,赛后,对此姚明颇有微词。“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一个罚球都没有,很少有这样的情况。而且裁判吹我的第四次犯规还能理解,第五次就让人不明白了。我只是给队友去挡人了,对方球员摔倒在地上不是我的错。”当时的情况是,在火箭队的进攻中,麦蒂弧顶附近持球准备发动进攻,姚明和马德森在禁区右侧纠缠在一起。姚明挡人的时候,马德森向后摔倒在地,裁判随即给了姚明个人的第五次犯规。也正是过多的犯规,多少对姚明形成了束缚。

  不管怎样,火箭赢了,他们现在需要考虑的是下个对手新泽西篮网。本赛季“姚易对决”的第一季姚明却有不同的看法。姚明说:“别人看这场比赛可能关注的是两个中国球员,可是我考虑的不一样。篮网的关键是哈里斯和卡特,我们需要考虑如何制约这两个人,以及怎样去赢下比赛。”

  [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张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