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昔日巨头如何变毒瘤 他的沉沦竟拜禅师所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科比-布莱恩特又一次错失最后时刻的压哨投篮,洛杉矶湖人队遭遇本赛季的第一次两连败,在圣诞战之前的重要客场之旅中他们遭遇两连败,拉玛尔-奥多姆也和球队一同迷失在佛罗里达。

  作为一位千万年薪的球员,奥多姆在安德鲁-拜纳姆回归后成为湖人队的第六人,季初他尚能给球队带来需要的帮助,可随着赛季的进行,奥多姆的表现越来越糟糕,他的贡献也越来越少,今天在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7投仅有1中,仅仅贡献了4分、8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和6次犯规。这是作为替补的奥多姆连续第五场比赛得分低于10分,也许菲尔-杰克逊要重新考虑一下自己用奥多姆来打第六人的决定。

  与马努-吉诺比利、詹姆斯湖人昔日巨头如何变毒瘤他的沉沦竟拜禅师所赐? -波西、杰森-特里等第六人相比,奥多姆并不是那种“微波炉”式的球员,他不能在上场后就做出即刻的帮助,他总需要一些时间来找寻感觉。而在他热身的那段时间里,这往往会给湖人队的整体进攻带来不小的影响,这也是他近段替补出场后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奥多姆的不稳定同样影响了湖人队板凳球员的发挥,当他们的替补领袖缺少好的进攻感觉时,湖人队板凳们的进攻也大打折扣。

  在与魔术队的比赛中,奥多姆又是投篮手感全无,他在关键时刻打得也不够聪明,那个“无脑”的奥多姆又回到比赛中。作为湖人队锋线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他在第四节曾用一次突破造成德怀特-霍华德第五次犯规,但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他在有突破机会的时候却选择了不明智的传球,结果这让霍华德抢断,湖人队错失最佳反扑机会。作为湖人队中除科比外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奥多姆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菲尔应该给他更多的信任。

  身处合同年的奥多姆应该不缺少爆发的动力,可这位千万身价的球员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他也没有成为球队可靠的第六人,这让人们不得不开始质疑“禅师”的选择。奥多姆此前生涯一直作为首发球员出场,他能够通过比赛初段来找寻感觉并带给球队贡献,可现在湖人队的调整让他没有了适应比赛的时间,这自然影响了他在场上的贡献度。

  在圣诞战近在眼前的时候,湖人队的阵容或许到了再次调整的时刻,“禅师”应该考虑下调整首发阵容,他应该选择让奥多姆来打小前锋,他和保罗-加索尔的配合应该会成为球队的有力进攻武器。为了避免替补阵容的实力下降,杰克逊可以采取更早的轮转,他可以在首节中段就采取换下拜纳姆、奥多姆的策略,这样既能确保湖人队替补阵容的攻击力,奥多姆的表现应该也会大有起色。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杰克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