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1打3强攻昙花一现 昨日两双今日怎成两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2:30  新浪体育
易建联1打3强攻昙花一现昨日两双今日怎成两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德维恩-韦德领衔的迈阿密热火。最终,经过48分钟的缠斗,篮网以103-106不敌热火。

  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21分钟,4投2中,拿下6分、5个篮板。

  从上一场比赛的15次出手,到本场比赛的4次出手,阿联进攻戏份的减少到底是什么原因?很简单,问题就出在他的进攻策略上。

  与上一场比赛对阵德克-诺维茨基时,频频使用突破杀入禁区的策略不同,阿联本场比赛4次投篮,距离篮筐最近的也只是11英尺外的一次转身跳投。其余3次出手,阿联全都是在3分线附近完成的,尤其是第一次出手,他甚至是踩着3分线投中的。

  事实上,在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31秒时,阿联曾有一次非常精彩的突破,当时他持球突然启动,直接冲入禁区,在乔尔-安东尼、迈克尔-比斯利,以及马里奥-查尔默斯的三人盯防下,强行起跳上篮,最终造成安东尼的犯规,罚球拿下2分。

  但是,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阿联这样强硬的表现就很难再见到了。很多次,我们都能够看到阿联在3分线附近高举双手,积极向队友要球,但是回应者寥寥。此外,第三节的一次高位持球进攻,阿联也是打得不够强硬,仅突了一步就停了下来,并且由于投篮假动作没能晃开对手,只好转身把球传给了德文-哈里斯。

  很明显,面对内线身高低矮的热火,哈里斯、文斯-卡特这两位持球者,都更愿意把球传到内线去。本场比赛,布鲁克-洛佩斯获得16次出手机会,就是最好的证明。最终,这位10号新秀拿下22分、13个篮板,俨然成为篮网的第一攻击点。

  面对身高只有6尺9寸的安东尼,以及身高只有6尺8寸的乌杜尼斯-哈斯勒姆,洛佩斯很好地发挥了自己7尺身高的优势,在他全场抢到的13个篮板中,有6个都是前场篮板。相反,由于很少冲入内线,上一场比赛还抢下4个前场篮板的阿联,本场比赛前场篮板为零。

  看得出来,上一场比赛15投7中,让阿联找回了投篮的自信,而本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确实不错,达到了50%。但是,如果仅仅因为手感回升就投机取巧,在矮小的对手面前,依然减少持球突破,不向禁区施压,那么队友对你的支持就会大打折扣。

  本场比赛,洛佩斯和阿联的角色进行了转换,他成了哈里斯、卡特之外,篮网最强的一个点,而就在昨天,这个角色原本还是属于阿联的。怎么才能抢回这个角色?阿联其实很清楚,在后面的比赛里,今天第一节的那种突破,不应该再是昙花一现了。

  (一分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