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大因素促成罕见0罚球 姚明在篮下必须变得更强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2:06  新浪体育
3大因素促成罕见0罚球姚明在篮下必须变得更强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客场作战,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森林狼是全联盟数一数二的烂队,不过今天的比赛他们却让火箭非常难受。森林狼的中锋艾尔-杰弗森全场比赛贡献了34分13个篮板,火箭的姚明受到体力的困扰,命中率下降,全场17投9中,拿到了18分4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盖帽,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贡献了23分5个篮板5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拿到19分,最终火箭以109比102击败了森林狼。

  17投9中,命中率也超过了50%。18分4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虽然说篮板球一如既往的尴尬,但是在助攻和盖帽上倒也算得上是差强人意。就从数据表面看来,其实姚明在球场上的表现还不算多么糟糕。但是,抛开和杰弗森的对比来看,当你翻开赛后数据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今天的姚明,全场没有获得一次罚球。

  一名2米26的中锋,一名在内线占据绝对身高优势的中锋,在全场比赛中没有获得一次罚球机会,这说明了什么?

  不够强硬

  很难想象,如果姚明在内线的进攻能够果断一些,能够坚决一些,能够强硬一些,他会无法获得罚球的机会。

  虽然说罚球并不是一名球员最主要的得分手段,但是他确实能够说明这名队员在场上的比赛风格。如果换了德怀特-霍华德这种在内线风格强硬的球员,要想在一场比赛中获得0次罚球机会,真的可以说是相当困难。但是看看今天姚明的进攻,中距离的后仰跳投,在内线的小勾手,在内线无人防守情况时候的扣篮。而真正需要强硬的篮下强攻,和在篮下直接面对篮筐的强攻,在整场比赛中我们都很少见到。裁判自然不会将罚球的机会送给罚球命中率超过85%的姚明了。

  要想避免这种尴尬,姚明只能做到一点,就是强硬再强硬,也只有这样,姚明才能够在更大范围内得到所有人的尊敬。

  包夹及时

  当然,不光光是姚明主观的原因,今天森林狼对于姚明的防守也是造成0罚球的一个很大因素。

  回顾一下比赛中的镜头:姚明拿球,杰弗森在身后顶防,当姚明将皮球一放下地的时候,马上另外一名球员就包夹上来,让姚明只能选择传球或者在距离篮筐比较远的地方发动进攻。在这种地方进攻的威胁性不是那么大,杰弗森当然也就犯不着用犯规的手段来阻止姚明了。

  因此,这种坚决而及时的包夹,也是今天姚明0罚球的一个关键所在。

  客场因素

  最后一点,可能听起来有点虚,但是又不得不说,那就是森林狼的主场优势。

  今天姚明多次在篮下投篮不中之后,举起手臂向裁判示意,刚才对手打到了我的手,但是裁判却根本不予理会。而杰弗森在第二节对姚明的防守,一掌从上到下的拍在姚明手上,要说这样的防守仅仅碰到了皮球,那谁都不相信。可惜的是,这儿不是丰田中心,裁判的哨声自然不会响起。而姚明也只能看着自己被打到地上的皮球和被打红的双手,空悲切了。

  三大因素齐聚,直接导致了姚明在比赛中出现了罕见的0罚球。相信这样的情况不会经常发现,否则,对于姚明来说可真不是一个好的现象。

  [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阿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