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金隅2分险胜领头羊 沈沪之战创联赛低分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邹大鹏)后卫周宏华最后20秒的一记抢断上篮得分,使北京金隅起死回生,在20日的全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WCBA)中以73:71击败辽宁衡业,报了首次交锋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

  这场球也是辽宁在最近三轮比赛中输的第二场。不过,她们仍以15胜4负居联赛榜首。

  辽宁在终场前20秒还以70:69领先,但前场发球时周宏华一个箭步断球成功,随后快攻单刀直入,使金隅以71:70反超。之后辽宁姬晓两罚一进,但张帆在最后4秒也获罚球,而且两罚全中。贾光本来有机会追平比分,但她的快速上篮受阻,球没能入筐。

  “队员们打得很顽强,最后小周的那个抢断就是最好的例子,”金隅主教练许利民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不过,辽宁的确很强,我们关键时刻固然不错,但还是运气更好些。”

  上半时双方打成36平,第三节金隅一度以47:38领先,但进入第四节时仅以57:55领先。辽宁在终场前40多秒以70:67领先时仍在控球,但球似乎被对手碰出线后仍被裁判判给金隅。对此,辽宁球员和教练当即表示不满,但还是服从了判罚。

  辽宁11月12日曾经在主场以74:72险胜金隅。

  在上海,沈部新鑫以59:52险胜上海西洋。这场比赛得分之低,创下本赛季得分之最。上半时上海以34:25领先,但第三节和第四节分别仅得5分和13分。新鑫(9胜10负)刘丹得到双方最高的30分和11个篮板。

  广东亚铝当日在主场以86:74击败河南豫光,外援梅芬掠下30分和14个篮板,是广东(10胜9负)获胜的关键人物。河南(11胜8负)得分最多的仍然是纪妍妍(30分),外援尤兰达贡献20分。但除她俩外,河南再没人得分上双。在鄞州,八一广博以106:57大胜云南曲靖(7胜12负),现以14胜5负的战绩继续排名联赛第二位。5位八一队员得分上双。

  江苏德玛斯特在客场以100:79轻取山东体彩。哈药集团(10胜9负)在苗立杰率领下,在主场以95:74战胜浙江电子。(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