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专家揭示火箭恐怖数据 主场必胜并非天方夜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休斯顿火箭队官网专栏作家贾森-弗莱德曼列举出了一组惊人的数据,火箭队在丰田中心球馆的比赛中得分达到或超过100分的比赛战绩为70胜6负,如此恐怖的战绩是否隐藏着一些成功秘诀?

  “我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些什么。”肖恩-巴蒂尔笑着说:“每当踏进球场,我们都会尽力去攻下100分,但并不是对外宣扬我们要拿下100分,这不值得我们去大作文章。”

  撇开巴蒂尔的观点,火箭队后场“发动机”拉夫-阿尔斯通对此有何见解呢?“这说明了假如我们能够及时转移球,并且在球场上积极跑动以及打出斗志,那么我们就可以给自己创造出更好的赢球机会。”他说。

  看来阿尔斯通的回答才真正点到了关键的地方,不过这又令我们回到了一个问题上:假如火箭队的球员们都明白当他们积极跑动并充满斗志时是无敌的,那么为什么有时候还是会缺乏这两方面的因素呢?

  “我觉得这和战术节奏有关。”巴蒂尔解释说:“我们是一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我们明白这才是自己的根基,所以有时当我们在与对手艰苦对抗时,我们就不得不尽可能多地利用进攻时间,这样的话就不太会出现轻松得分的机会。”

  巴蒂尔的这番解释听起来并没有不恰之处,尽管也有些奇怪,毕竟火箭队中拥有着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姚明这两位极具进攻才华的球员,因此要想轻松得分对于火箭队而言并非奢望,“这两位球员非常擅长打阵地进攻。”巴蒂尔说:“姚明的半场进攻非常有效率,这也是我们最有利的进攻手段,在快攻方面,麦蒂则当之无愧的高手,但火箭队的快攻高手其实并不多,我也算不上擅长打快攻,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常出现在每晚的进球集锦的原因,我们只是缺少一些能够打高速传切配合的球员。”

  现在看来对于70胜6负的结论其实非常简单,假如火箭队能够保持稳定的防守表现以及高效率的进攻,那么这支球队在丰田中心球馆基本上是无敌的,不过说起来容易,是否能够做到还是要看火箭队自己了。(喜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