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王主帅:火箭是篮板怪兽 我们每场比赛都有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12月19日晚,火箭队主场以107:96击败国王队。阿尔斯通继续因伤缺阵,姚明全场13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今晚是火箭队圣诞节前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又恰逢周末,共有18,271名热情的球迷来到现场,火箭队再一次卖光了所有球票。

  如何为姚明传球,成了这几天当地电台讨论的热点:“火箭队面临的最大问题,现在并不是伤病,而是如何将球及时交到处于最佳攻击位置的姚明,姚明现在是最为稳定和命中率最高的火力点,只要在恰当的位置得到球,就能给对手制造很大的麻烦,即使投篮不中,也会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这在水平接近的比赛和季后赛时非常重要。而现在火箭队往往不能在姚明向最佳攻击位置移动时得到球,大部分都是等姚明站好了位伸手要球,其他球员才能将球传过来,这给了对手实行绕前或者夹击防守的机会,限制了姚明出手投篮的机会。如果解决了这一问题,姚明在蓝下的威力将会更加恐怖,火箭队也才真正具备了强队的气质。”

  今晚比赛开始时,出现了非常有意思的一幕,国王队的队员并没有立刻走进场地,而是排队走到火箭队的教练席,挨个与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握手并拥抱,以表达对阿德尔曼这位带领国王队取得辉煌战绩的老教练的尊敬。

  本赛季处于重建中的国王队,年轻而冲劲十足,今晚其精准的中远投给了火箭队很大的威胁,上半场最多时领先火箭队高达11分,命中率更是高达60%,不过,老辣的火箭队在下半场凭借强悍的防守,遏制住了国王的进攻,使国王队下半场的命中率大大下降,火箭队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火箭队篮板球控制的非常好,篮板比对手多出10个(42:32),火箭队的进攻组织很好,球运转的非常流畅,助攻次数达到了26次(国王队14次)。良好的篮板加上流畅的进攻成了火箭队取胜的重要因素。

  国王队并没对姚明进行包夹防守,只是让32岁的老将布拉德米勒和33岁摩尔轮番来防守姚明,面对老迈的米勒,姚明打得非常自信,连投带扣加上罚球,开场3投全中包揽了火箭队的前7分。

  “今晚大量的失误彻底葬送了我们的胜利,否则,今晚比赛的结果会不一样。我积极防守并试图尽量让姚明远离蓝下,但是姚明在进攻端的威力如此强,因此你不得不全力防守他。”赛后的老将米勒对于姚明也很无奈,“现在火箭队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下,打球非常舒服,自从阿泰斯特加盟火箭队后,火箭队的进攻比以前更好了。”

  尽管姚明今晚命中率高达84.6%,但是却仅获得了13次出手机会,“如果姚明有足够的耐心,其他队员就会设法将球交给他,我们需要在内线时刻注意他。”赛后的阿德尔曼也意识到姚明在及时得到球的问题需要改进。

  “这场比赛非常丧气,比赛就是要不断得分,我们还需要继续战斗,我们上半场打的不错,我们的球运转不停的运转,通过快速的移动,总能制造出空位出手的机会,并将球传给处于空位的球员手里,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进攻非常流畅。我也投中了一些球。不过,今年我们还不能做到完全协调一致。”国王队的萨尔蒙斯今15投11中(3分球2投2中)得到24分,其精准的中远投,让火箭队上半场的防守形同虚设,赛后的萨尔蒙斯呆坐在椅子上交叉手,还在回味着今晚的比赛,“下半场火箭队抢到了很多的篮板,而且防守非常强硬,这让我们的进攻非常困难。不过,现在我们球队开始变得越来越好。”与阿泰作为对手同场比赛,让萨尔蒙斯觉得非常有意思:“对阵阿泰斯特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因为他是一个非常强悍的竞争者,当你面对他时,他会让你不断提高你的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国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