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西部之旅以屠强敌开局 皇帝四重奏得先问过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6:01  新浪体育
骑士西部之旅以屠强敌开局皇帝四重奏得先问过姚明
(小皇帝的西部之旅!)

  新浪体育讯 输给老鹰之后,骑士难得的迎来了三天的休息时间,不过詹姆斯骑士西部之旅以屠强敌开局皇帝四重奏得先问过姚明 的球队没敢大意,因为小皇帝之后将迎来一个西部客场之旅,分别对阵森林狼、掘金、雷霆和火箭(骑士主场)。从克利夫兰媒体的赛前预测来看,与掘金一战应该是骑士最为艰难的一关,不过今晚的比赛却和赛前的猜想恰恰相反。

  詹姆斯首节无一失手,6投6中,单节砍了下14分。安东尼则相形见绌,除了一记三分外,其他4次投篮全部失手。骑士在首节过后就以37-21取得了16分的优势。第二节,双方差距一度达到了25分,骑士此后一直大比分领先,早早锁定胜局。而赛前一直被媒体炒作的詹姆斯与安东尼之战,也被小皇帝以33分10个篮板轻松化解。

  目前来说,骑士可以说已经逐步走出“詹姆斯依赖症”的尴尬境地,面对西部排名第二的掘金(输给骑士之后被黄蜂反超),詹姆斯的队友为小皇帝赢得了一个非常宽松的环境。ESPN的专家此前曾经表示,骑士才是最有希望赢得70胜的球队。的确,和湖人凯尔特人不同的是,骑士目前一直处于追赶的地位,而正是这样的排名,最大化的刺激到了小皇帝和他的队友。

  另外从目前骑士的战术来看,布朗已经留给詹姆斯更多的休息时间,虽然比起连胜时期詹姆斯第四节作壁上观的夸张表现有所不同,但目前小皇帝已经有了足够的时间去休息,这就意味着,骑士在更多关键的比赛中,可以充分发挥詹姆斯的作用。通过比赛我们也不难发现,詹姆斯自己也开始逐步调整,小皇帝并不像过去一样更加追求漂亮的动作,更多的是用稳定的中投或者突破后的分球来完成进攻,这样也最大程度的降低了受伤的可能性,可以说小皇帝和骑士都已经向成熟迈进。

  克利夫兰下一场将面对雷霆,客观的说不出现意外皇帝将会轻松获胜,随后詹姆斯将面对他西部之旅的最后一个对手:休斯顿火箭!

  姚明和麦蒂领军的火箭最近状态不错,再加上阿泰斯特的伤愈回归,火箭三巨头已经逐步形成雏形,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下休斯顿已经适应了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内外线的串联也比以往有了更大的提高。另外,阿泰斯特对于詹姆斯的压力,显然要比东部任何一个球员要打,虽然从能力上来说,野兽未必能控制小皇帝,但肯定会给詹姆斯造成不小的麻烦。

  詹姆斯在赛后也说道:“我认为这是一场‘宣言式’的胜利。我们都希望能发出这样的一份宣言。”的确,那个曾经在总局赛中铩羽而归的皇帝已经向联盟中所有对手都发出了强有力的挑战。

  (julia)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