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姚明效率堪比百米王 不求进集锦只想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火箭在主场以107比96击败了来访的萨克拉门托国王。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30分6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盖帽,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贡献了18分8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也表现出色,他拿到了23分10个篮板。火箭上半场比赛一度落后,但是在中场结束的时候已经扳平了比分,并最终获得了胜利。

  这是火箭本赛季第11次得分超过100分,在这11场比赛中,火箭都获得了胜利。而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当火箭在主场得分超过100分的时候,火箭的战绩是70胜6负。这个数据,能说明问题么?也许能吧,但是也只是一部分而已。

  来听听巴蒂尔赛后怎么说的,巴蒂尔赛后笑着说:“我可不明白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要知道,我们每次都在比赛中试图拿到100分或者是更高的分数。而且我们都非常努力,而不是上去就和对手说:哥们儿,我们今天得分要超过100分了。这些东西可不是我们这些球员应该说的。”

  拉斐尔-阿尔斯通虽然没有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上场,但是能够获胜,他也是相当得意:“今天的比赛,我们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如果我们能够让皮球一直移动,那么,我们就能够打出很好的配合,能够给对手施加相当大的压力。我想,如果我们这么做的话,我们就会有更好的获胜机会。”

  不过火箭的得分能力上去了,最近几场比赛的防守水平却有所下降。作为球队的防守专家,巴蒂尔怎么看待这个事情呢?

  巴蒂尔说:“我想这个只是我们比赛中的节奏的问题。我们是一支以防守为本的球队,我们知道我们的强处是什么,有些时候当我们生锈的时候,我们的防守就开始迟钝,而且在进攻上,我们也开始盲目的投篮了。因此,我们要说的是,在解决了防守问题之后,我们同样要有能力去获得简单的投篮方法。”

  但是,要如何发挥球队的进攻实力呢?

  巴蒂尔的回答非常简单,但是却给出了最明确的答案。巴蒂尔说:“我们有两名球员在半场攻防战斗中的作用非常明显。相信姚明在短期内还不会让人将他和超人博尔特联系起来。不过姚明在半场攻防的时候效率太高了,这是我们最有力的进攻武器。而现在,我们还拥有了麦蒂的突破,他是我们最好的得分手,要知道,我们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场上突破型终结者。我不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型球员,因此我们在比赛中很难有进入10佳球的镜头出现,因为我们没有这样的球员。”

  不追求华丽,但是依靠姚明和麦蒂稳定的得分,的确,是火箭现在最理想的得分方式。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