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mac点拨小布变化喜人 麦蒂:姚是进攻端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火箭在即将踏上客场之旅的时候从丰田中心带着一场胜利启程。面对萨克拉门托国王,火箭107比96取胜。姚明更是拿下了30分,平了个人赛季的纪录。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上场35分钟,得到了18分8次助攻。虽然得分上来看,并不是那么的显眼,可是这含金量很高的8次助攻却引得主教练阿德尔曼连连称赞。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麦蒂却没有把更多的言语用在自己身上,而是给与了队友极大的肯定。“姚明在进攻端发挥的非常好,”麦蒂表示:“我们的打法就是把球尽量的交给姚明。有他来进攻,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就行了。”麦蒂不轻易夸奖别人,更加不轻易展露自己幽默的天赋,但是今天赢下比赛之后,火箭一号的心情很好。“姚是我们进攻上最大的优势,”麦蒂肯定的说。

  继续替补拉夫-阿尔斯通的布鲁克斯今天也有不错的表现,虽然得分只有10分,但是他收获了5次助攻。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小布表示,自己顶替进入首发之后,就对自己在场上的作用进行了调整。“我以前从板凳上上场,更多的想的是如何去攻击。可是现在,进入首发了,我则注重给队友传球,去组织比赛。”

  不过,经验更为老道的麦蒂还是给与了布鲁克斯一些另外的建议。“我想,他有时候就是太想传球了,反而忽略了自己投篮的机会。”麦蒂说:“我跟他讲,有机会的时候,你还是要放手去攻。当你投篮得分之后,同样可以给队友创造更好的空间。”相信有了麦蒂的指点,布鲁克斯接下来还会有长足的进步。这对于火箭来说将是个非常令人振奋的现象。

  姚明在今天比赛中的总得分超过前辈奥蒂斯-索普,在火箭队史上由第九上升到了第八。尽管当事人是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才知道的,但是队友们可不吝啬赞美之词。布鲁克斯说:“姚明现在就已经是火箭历史上非常伟大的球员了,对于他上升到第八位我并不吃惊。他有身高,还能快速的移动,很容易的得分。对他来说这是伟大的成就,但是我想他此后还会继续往前,超越更多的人。”

  (张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