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四天王齐聚催生一变化 姚明将进入得分王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2:15  新浪体育
火箭四天王齐聚催生一变化姚明将进入得分王模式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主场迎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挑战。>>>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面对着自己的老东家,罗恩-阿泰斯特虽然说作为第六人登场,但是表现上依然有点立功心切,全场仅仅11投4中,拿到了9分。姚明贡献了30分6个篮板4次助攻3次盖帽的全面表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18分8次助攻,首发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表现出色,拿到了23分10个篮板,最终火箭在主场以107比96击败了国王,取得了两连胜。

  从这个夏天开始,火箭签下了罗恩-阿泰斯特开始,球迷就希望能够在场上看到三巨头的联手表演。但是,由于赛季开始之初的伤病,加上肖恩-巴蒂尔的伤病,阿德尔曼并无法随心所欲的安排三巨头在场上的位置。其实阿德尔曼也说过,他最希望阿泰斯特出现在第六人的位置上,但是由于巴蒂尔的伤病,让阿泰斯特不得不在比赛中出现在首发的位置上。

  终于,在等了将近两个月之后,火箭已经凑齐了他们最想要的四大天王阵容。麦蒂虽然说伤病还没有完全痊愈,但是这反而让他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单干和浪投,更加专心于在场上组织进攻;肖恩-巴蒂尔伤愈复出之后,他的防守和三分球让阿德尔曼非常放心的将阿泰斯特放在了替补席上;而姚明在有了更多的队友支持下,他在内线打得更加轻松,在比赛中也有了更好的得分机会。在火箭四名主要球员齐聚之后,姚明两场比赛的得分都达到了30分。

  在现在的这个阵容下,火箭的打法可以说是相当明确。肖恩-巴蒂尔在先发阵容中主要负责的是防守, 他需要负责防守对方最好的防守球员;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则是主要担任组织的作用,上一场比赛拿到了三双,今天又一次拿到了18分8次助攻,全面的表现跃然纸上;而阿泰斯特则是作为板凳球员的领袖,当双方用板凳球员对决的时候,阿泰利用自己的技术和领袖能力,能够很好的带领火箭的一帮实力并不弱的板凳球员,在这些时候抢到足够多的分数。

  而对于姚明的定位,只有一个,就是一个内线的得分篮板机器,至于姚明的传球,可以说是给火箭的额外礼物了。

  这两场比赛,火箭都很好的执行了阿德尔曼的战术,几名主要球员对自己位置的理解和在自己的位置上的发挥也相当不错。本来以为,在拉斐尔-阿尔斯通缺阵的情况下,火箭的组织上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不过布鲁克斯的出色表现很好的弥补了这一切,布鲁克斯虽然说在组织能力上比起阿尔斯通来还差点火候,但是他的进攻能力和出色的速度弥补了这上面的差距,今天阿隆-布鲁克斯也拿到了10分5次助攻2次抢断,在控卫位置上的表现绝对合格。

  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在火箭目前没有大的伤病的情况下,姚明在进攻中的核心地位将会进一步的凸显,连续两场比赛得分30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在这个赛季之前的比赛中,姚明的场均的得分并不高,而火箭现在转入正轨之后,姚明将真正向着得分王的模式迈进。

  今天第四节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火箭队的一次表现完美的诠释了这一切。巴蒂尔,阿泰斯特,麦蒂和姚明联手策动进攻,最终在篮下一次非常无私的配合中,阿泰斯特传球给姚明,姚明直接无视身边对手的防守,篮下拿到两分,这次表现也引起了全场的欢呼。

  四大球员齐聚,无私的配合,有序的攻防,加上内线无敌的姚明,未来的火箭,将会更加出色。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