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瞒天过海骗过所有对手 经典传球配合终获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2:07  新浪体育
姚明瞒天过海骗过所有对手经典传球配合终获重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主场迎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挑战。>>>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面对着自己的老东家,罗恩-阿泰斯特虽然说作为第六人登场,但是表现上依然有点立功心切,全场仅仅11投4中,拿到了9分。姚明贡献了30分6个篮板4次助攻3次盖帽的全面表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18分8次助攻,首发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表现出色,拿到了23分10个篮板,最终火箭在主场以107比96击败了国王,取得了两连胜。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的数据可以说是相当的全面,如果说30分6个篮板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的话,那么,全场4次助攻和3次盖帽,对于姚明来说就是相当的不容易了。

  我们之前一直在说,姚明的传球相当不错,也借此成为了阿帅普林斯顿进攻体系中的核心之一。不过,我们在数据统计榜上,看到姚明的助攻数据则非常少。究其原因,一般来说,姚明都是从内线将皮球传到外线,不过有时候队友并不会直接出手,而是经过了几次传接之后才会将皮球出手,那助攻就不能算在姚明头上了。

  但是,姚明今天在第四节比赛中的一次精彩传球,却让我们真正见识了姚明的传球功力。

  还记得在当年斯蒂夫-弗朗西斯和莫布里依然在火箭的时候,还记得当年卢瑟-海德刚刚进入NBA一个赛季的时候,姚明在球场上经常采用的一个传球战术么?后卫将皮球传给姚明之后,直接从姚明要球的那侧底线跑位。姚明这个时候就有了两个选择,一是将皮球手对手的传给队友后卫,二就是传球的假动作之后选择强攻或者突破。

  不过在最近的比赛中,由于弗朗西斯和莫布里的相继离开,加上海德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姚明在比赛中也很难送出这样的传球。不管是麦蒂还是阿泰斯特,他们的体型,对于溜底线来说都有点大了,而且,他们俩身上的伤病也让他们很难达到真正控卫的速度。至于阿尔斯通,他似乎并不是很喜欢这样的配合,我们很少看到阿尔斯通在将皮球交给姚明之后,全速沿着底线跑向另外一侧。

  不过在阿尔斯通手上之后,姚明却有了意外的发现,今天他又找到一个喜欢这种配合的队友。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8分23秒的时候,姚明在禁区左侧要求,布鲁克斯将皮球传给姚明之后,告诉沿着姚明这侧的底线跑去。姚明在布鲁克斯经过自己身前的时候,直接一个手对手的妙传,将皮球交给了布鲁克斯,站在姚明背后的防守球员,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就看到布鲁克斯一个漂亮的溜底线上篮将皮球打进。这次姚明的瞒天过海,在场上恐怕还真没几个人能够发现。

  的确,姚明作为一名普林斯顿战术中的核心球员,在场上确实应该多发挥自己传球的能力。这样,不仅仅能够帮助队友更加轻松的得分,而且也能让对方在防守自己的时候顾此失彼,在比赛中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机会。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