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兽”翻版白巧克力 火箭全场最佳独享姚麦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2:00  新浪体育
“野兽”翻版白巧克力火箭全场最佳独享姚麦掌声

化学反应的主角

  新浪体育讯 火箭主场打国王,需要面对很多大个子的挑战:米奇-摩尔7英尺(2米13)、杰森-汤普森6英尺11英寸(2米11)、斯宾塞-霍伊斯7英尺1英寸(2米16)、布拉德-米勒7英尺(2米13),但在一群深色衣服的大个子中,上下纷飞的是一黑一白两个身穿白衣服的球员,路易斯-斯科拉和卡尔-兰德里。第三节末段,正是凭借两人攻防两端对篮板球全面的接管,火箭迅速拉开10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战,火箭依然用小个儿阵容。兰德里篮下遭到包夹,将球分给斯科拉,阿根廷人中投稳稳命中。紧接着阿泰斯特在强侧持球,发现插入篮下的斯科拉,“野兽”玩出绣花针,左手一甩潇洒的将球攻入内线。还记得“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在国王的这个动作吗,阿泰斯特演绎的惟妙惟肖。斯科拉同样不辱使命,尽管摩尔用犯规阻挡,依然投进打3分成功。防守端,斯科拉设下“陷阱”,故意放汤普森突破,在对手意识放松的时候突然出手拍掉皮球,帮火箭打出轻松的快攻。

  看过赛季火箭的全部比赛,这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的时间火箭打的是最为“写意”的一段。战术上,球动人动,各种攻击方式轮番登场;传球上,阿泰的神来之笔,姚明的手递手传给阿隆-布鲁克斯,麦蒂突破分球指东打西;篮板球,斯科拉和兰德里全部抢到10次以上。数据说的清楚:助攻数火箭25比14,失误火箭12对17。

  阿德尔曼的火箭队,战术灵活度最大的部分就是斯科拉,在四号位位置,斯科拉有联盟众多大前所没有的独特武器--头脑。21次出手,全场最高,23分10篮板,官方评出的本场最佳(赛季第七次两双)。斯科拉很少刷数据,但当他想得分的时候,能完美限制他的球员并不多。奥运会上,阿根廷队行云流水的高命中率,真正的核心不是吉诺比利,诺西奥尼,正是站在禁区之内的斯科拉。在心脏部位灵活的处理球,是他最与众不同的武器。论身高,他远不及姚明,论弹跳,远不如兰德里,轮身板,远不如海耶斯、多西;但谁是火箭大前的第一人选呢,任何教练都不会做出第二个选择吧。

  姚明对斯科拉的评价总是一句话:“他的作用不是数据所能体现,有他在身边你会觉得打球变的容易的多。”麦蒂在出球的第一选择一定是姚明,但当姚明被包夹后,麦蒂会得意的把球打给空位的斯科拉,随后的事情变的顺理成章。

  丰富的进攻手段,同国王的比赛应该是一个模板。比赛还剩57.7秒,火箭领先10分,这种游刃有余,信手拈来,正是火箭所需要追逐的境界。(原来你也在这里)

  [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